IMG_5809.JPG

我發現我並不是隨時隨地都要戴著眼鏡。

自從國中二年級開始戴近視眼鏡後,這幾十年來,除了戴隱形的以及洗臉洗頭的時間以外,我幾乎是一醒來就戴著眼鏡直到睡覺才和它分離。

(有近視的人是不是都這樣呢?)

前不久因為老花重配眼鏡時(是的,我有老花了,像老婆婆一樣,看藥瓶的說明書時要拿下眼鏡,瞇著眼睛仔細看那些小字),配的過程出了一點問題,有幾天我不得不戴著不符度數的眼鏡,以致有點頭暈不平衡,連下樓梯都不太穩。

那幾天除非要看很小的字或看公車號碼,我幾乎不戴眼鏡。

然後啊我就發現,現實生活中,很多時候不戴眼鏡也是ok的,我何必一醒來就戴著直到睡覺才和它分離呢?

根本沒必要啊!

對我來說這和牛頓發現地心引力時差不多震撼了(雖然我不知道他發現時有多震撼哈哈哈)!

IMG_5892.JPG

比如坐在公車或捷運上時,我可以拿下眼鏡閉目養神,或用模糊的視力看外面的街景。晚上看著燈光時,甚至有梵谷畫作星空的效果。

更讓我驚訝的是,晾衣服、作早餐或洗碗時,因為熟門熟路,什麼東西放哪都一清二楚,不戴眼鏡也能做家事。(除了掃地以外)

吃飯時不用戴。(大家可以試試看,不會吃進鼻孔的)

在家甩手作早操時不用戴。(擦汗時不用拿下眼鏡還蠻方便的)

洗澡、上厠所時也不用戴。(擦屁股時不必擔心擦錯位置)

 

在公司時,因為要看電腦、紙本文件,此時不得不戴,但走去茶水間或影印間時,就不一定要戴了。

自從有老花後,沒辦法戴隱形的;實體眼鏡隨時可以拿下來很方便。

但我目前還不想在眼鏡架上附掛一條可以戴在脖子的金鍊子,那樣看起來一下子老了二十歲有吧?

IMG_5879.JPG

我近視七百多度,以前一直以為沒戴眼鏡時什麼也看不清楚,但其實只是有點模糊而已,光線、人形、物體什麼的,其實都看得到啊!

我根本沒必要那麼依賴眼鏡說,哈哈哈,真開心~

 

 

【最上面亮晶晶的照片和本文無關,是幾年前和女兒到大阪玩的時候拍的街景。

那時是一月底,很冷,氣温只有七八度吧好像。

我們在那裡逛百貨公司,吃些零食,還蠻好玩的。

閃亮的金閣寺、蕭瑟的清水寺也是那次在京都玩的景點。

偶爾翻看以前出去玩的照片,覺得很美好~】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