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5.JPG

有一次在高鐵站售票口排隊買票時,我前後都排了幾個人,但旁邊商務車廂售票口沒人排。

有個中年男人走到商務車廂售票口說要買普通車票。

售票員說:「你排這裡就要買商務票。標準車廂票要排那個窗口喔。」

男人:「那裡排很長,我趕時間。」

售票員:「大家都趕時間。如果你不想買商務票,建議用自動售票機。

男人:「自動售票機也要排隊。我就趕時間啊!」

售票員:「你排這裡就要買商務票,不能買標準車廂票。」

男人:「反正你這裡又沒人排,我買一下就走,難道連通融一下都不行嗎?我趕時間啦。」

售票員:「先生,你要在這裡買就要買商務票,不好意思。」

男人不高興的唸唸有詞,但最後還是買了商務票。

ice2.JPG

我目睹這個過程(因為在排隊很閒),本來想說售票員會不會通融他呢?那樣對我們這些排隊的人不是很不公平嗎?

幸好她有堅持,真是太好了!

她說得沒錯,大家都在排隊,你不想等,就要付出比較高的代價。

而且,他們的對話我們這些在排隊的人都聽得到,如果她讓他買普通票,那我們不就全都一窩蜂衝去那窗口買普通票?這樣還有什麼原則可言?

就像堤防一旦有了小破口,很快就會潰堤。

規則建立了大家就要遵守啊!

ice1.JPG

社會上就是有那位男士那類的人,講那種「難道不能通融一下嗎?反正這裡又沒人排,賣給我普通票又沒關係」之類的話。

我很不能接受那種說詞,因為在工作上我也常被客訴說:「難道不能通融一下嗎?妳何必這麼堅持?通融一下又不會少塊肉?」、「再不通融我就要去你們總公司客訴妳!」

給他方便我不會少塊肉,但是公司制度規定就是這樣,能通融我會不通融嗎?

公司又不是我開的 , 何必這樣為難我們作服務業的?

就像高鐵售票員如果通融那先生,我們這窗口的人可能就跑去她的票口買普通票,以後呷好倒相報,誰還要乖乖在那裡排標準車廂票?

看到那男人最後還是買商務票時,有種大快人心的感覺,哈哈哈!

ice3.JPG

(照片和內文無關,是我小孩在冰島拍的冰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