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88.JPG

有一次我到別家公司開會,看到一位女士年約五十幾,穿著鮮豔的黃色短窄裙(膝蓋上二十公分那種)+短版寬上衣,腰腹明顯出現緊繃狀態。

會議開始前,她像花蝴蝶般穿梭在會議室和大家聊天說笑。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種不忍卒賭的感覺。

因為和她不熟,也不方便講什麼(但就算很熟,難道我敢講什麼嗎?)

 

我想像她當天早上出門前在衣櫃選擇要穿什麼時 (以下為設計場景) ----

忽然撇見角落那件明亮的短裙,心裡想著最近瘦了五公斤,可能穿得下吧?

那件是二十五歲,和先生第一次約會時穿的喔!

 

她拉著裙頭,扭了幾下腰,終於讓最窄的地方通過大腿屁股。

再用力吸氣,一口氣拉上拉鍊!

喲吼~太好了,她穿上二十五歲的窄裙了。

為了顯現腰身依舊,當然要搭短版上衣囉~

她超開心的,因為今天正好有大型會議,可以讓大家看看三十年來沒變的好身材!

 

但是,旁觀的人,比如我,就算不要看快裂開的後拉鍊,光是不小心瞄到她那已鬆弛的大腿、微露靜脈的小腿,就覺得和鮮豔的短裙實在太不搭了。

真希望有人跟她說實話────大姐啊,快去換件衣服吧!

IMG_5394.JPG

所以,各位認識我本人的朋友們,將來如果有一天我也做出那種事時,請務必跟我說實話,拜託。

就像前幾天我和女兒在一家漂亮的餐廳吃飯,那天我正好穿新衣服,就叫她幫我拍幾張照片。

我拿回手機一滑,天啊,這個胖女人是誰?

「我本人就這麼胖嗎?還是只是照片看起來胖?」我不敢相信!

「妳本人就是這麼胖,不是照片的關係。」她斬釘截鐵的說。

 

為什麼平時照鏡子看不出來呢?到底怎麼回事?

我即刻傳那張給三妹,問她:我本人看起來就真的這樣嗎?

對啊。我說實話妳不要生氣,妳最近可能吃太好了。」

喔喔!我只能說,有敢說真話的家人真好。

這樣至少我不會再自欺欺人。

少吃、多運動、早晚量體重----------這是每天一定要對自己耳提面命的事。

IMG_5389.JPG

回到中年女人穿搭要注意的事。

到這年紀,我覺得端莊得體、清爽舒適比展現性感、賣弄風情來得重要

展現美好身材是十七八歲到三四十歲之間的事。

 

如果那段時間沒做,現在也來不機啦,不要想抓住什麼青春尾巴之類的,會讓自己變得不堪。(明星和天生麗質的人除外)

我們這年紀的普通人不太適合再露出大面積的皮膚,比如鬆弛的大腿、渾圓粗壯的臂膀和已有皺紋的脖子。

IMG_5395.JPG

而且切記,當已經48歲時,不要因為腰身還穿得下28歲買的窄短裙而沾沾自喜,再把它穿在腰上出門逛街聚餐。

也不要因為那件蘿莉風的蕾絲洋裝還沒有變黃就再穿它出門。(在家穿穿攬鏡自照過過乾癮是ok)

IMG_5390.JPG

在寫這篇的那幾天(對,我寫文章的習慣是:一次寫個一兩段就放著,隔幾天想到又打開來寫),

我找了時間把衣櫥裡「已經太年輕、太可愛、太短」的洋裝、短裙們找出來(這幾張照片是其中一部分),

謝謝它們陪伴我度過美好的時光,我要和它們說掰掰啦!

因為衣櫥空出來了,所以,我又有正當理由買新衣服了,哈哈哈!(只不過要買些端莊得體的就是了)

IMG_5391.JPG

 

IMG_5387.JPG

 

(在想標題時,我自問:我有什麼資格寫穿搭文呢?又沒放中年婦女的衣服照片,讀者點進來會不會有被騙的感覺呢?真是sorry ~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