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65.JPG

前不久在捷運上看到一位瘦瘦的老婦人,披散著灰白的長直髪(到腰),身上穿著波希米亞風的白色連身洋裝(長度到膝蓋),搭配她暗沈的臉色和下垂的皺紋,以及稍微駝背的造型,真是太嚇人了!

我心裡只想到「驚悚」這兩個字。

怎麼會打扮成這樣出門呢?

留灰白長直髪是她的自由,但披散這樣出門是想嚇使誰呢?

 

去年有部驚悚片叫做「探訪」,THE VISIT,故事是說有對變態的神經病老夫妻綁架兩個青少年。

片中那老太太有披散灰白長直髪的造型,令人印象深刻,比我們小時候看電視演民間傳奇故事裡的女詭造型還驚悚。

那老太太還有背部全裸的鏡頭,真可怕,誰想看老太太的裸體啊?(摀臉)

我猜導演之所以安排那個橋段,是為了嚇觀眾(他也確實達到想要的效果)。

 

所以,當我在捷運看到那老婦的造型時,第一時間就想到「探訪」這電影。

後來我在猜(為什麼我這麼執著這件事呢?她又不是我阿媽),她會不會得了失智症?

忘記自己已經七八十歲?還以為只有十七八?

十七八歲時當然可以披散閃閃發亮的長直髪,穿飄逸的白洋裝,素顏上街搭捷運。

對其他乘客來說這是多麼賞心悅目的事啊?說不定還有星探來發掘她呢!

(但現在十七八歲的女孩大部分都穿黑色上衣+超辣短褲就是了)

可是老婦人,真的No No No ! No No No ! No No No !

IMG_3768.JPG

回家後,我看看自己留了二十幾年的長直髪,即使懷孕坐月子那麼麻煩的時期都沒剪短,但我決定剪短頭髪了。

(雖然距離七八十還有幾十年的時間← 一定要硬拗就對了,不想承認其實已老)(掩面)

到美容院時,我跟設計師說想換短髪造型,她拿了一本中年婦女的髪型書給我。

這是第一次有設計師拿這種針對中年婦女的給我。

說真的,我以前還不知道髮型書有分年齡層的。(大家都知道嗎?)

雖然有點驚訝,但年紀到了就是到了,騙不了誰。

尤其前不久有二十幾歲已出社會的年輕人叫我阿姨(而不是大姐),我就知道已經回不去了。

 

在作頭髪時候,我問設計師,為什麼年紀大的女人不適合留長髪?

她說:「因為臉已經下垂了,長直髪的重量會把臉皮更往下拉,讓臉更垂。

就像拉皮的原理一樣,留長直髪是反向的拉皮效果。」

天啊!原來如此,終於恍然大悟!

設計師又說:「因為年紀大髪量變少,頭頂本來就很容易看到白白的頭皮;如果長直髪的重量又把頭髪往下拉,會讓頭頂更扁更塌,看起來髪量更少。」

怪不得很多中老年婦人(也就是所謂的歐巴桑啦)喜歡把短髪弄得膨膨捲捲的,這樣比較看不出髪量變少,也可以平衡臉上下垂的皺紋。

沒想到一轉眼,我也即將加入她們的行列(還是早就是一份子而不自知?)

前不久我寫了有關太太穿什麼的文章(在這裡),也介紹中年女性的書(在這裡) ,

今天又在聊中年女性的髪型,喔喔喔~我已經從熱愛寫兩性愛情故事變成熱衷寫中年婦女穿搭的事了。

最近在街上看到三十幾歲的年輕媽媽 ( 是的,對我來說她們很年輕 ) 帶小孩時,

一方面是慶幸自己不用再那樣帶小孩,另一方面在想:她們可能還沒想到再過個十年就會開始變老了吧?

時間是公平的,對誰都轉得一樣快。

我們沒辦法改變時間,只能調整自己的食衣住行,以及髪型(回到本文主題)來配合年紀的增長了~

 

(照片和本文內容完全無關喔)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