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929-3.JPG

每次在電視新聞上看到有人說:「窮得只能吃泡麵」時,我都沒辦法認同。

因為 ( 對我來說 ) 泡麵並不是便宜的食物啊!

窮的時候想填飽肚子,有很多比泡麵更好的選擇。

因為普通的肉燥泡麵(有附免洗碗的),大約是2325元;阿Q桶麵一碗大約35元。

如果是比較高級有特殊口味的泡麵,比如滿漢大餐牛肉麵大約要50元上下。

也就是說,簡單的泡麵一碗至少要23元以上。

 

我曾經很窮,在很窮的那幾年,我是吃不起泡麵的。

我是如何度過窮困的日子呢?當我只有買得起泡麵的錢時,是如何籌措三餐呢?

相對於一碗泡麵的價格,有其他比泡麵更好的選擇,請看下面照片:

1050929泡麵1.JPG

在超市買一包五木麵條是 42 元,裡面有五小束麵,一束是一個人一餐的量,平均一小束是 8.4 元。

有人會問:光是吃煮熟的白麵條怎麼吃得下?

我的作法是:煮熟後,加點鹽、幾滴油或調味料拌一拌(比如麻油、食用油、沙茶醬、豆瓣醬等等),就是簡單的乾麵。

即使加上瓦斯費、水、油、鹽的價錢,一碗麵大概十元台幣上下。

豪華一點可以加顆蛋進去煮

原則上二十元以內都可以搞定,是不是比肉燥泡麵便宜?

而且還比較健康,不用擔心泡麵可能會有負作用。

 

第二個方法就是───買生米回來煮成熟飯(或稀飯)。

1050929-2.JPG

一公斤米如果是70元台幣=兩碗阿Q桶麵。

兩碗桶麵只能吃兩餐,但一公斤米可以煮十六碗白飯,吃一個禮拜的午晚餐應該沒問題。

有人會問,光吃白飯會飽嗎?

用吃泡麵七天的價錢 (大約五百多元) ,買2個罐頭、兩把青菜、1斤肉絲、2盒豆腐,隨便煮煮絕對比吃泡麵便宜又營養,而且可以存活更多天、更有體力去賺錢。

至於早餐,很窮的時候,當然不能去早餐店買什麼蛋餅或三明治,我都買整條白吐司,每天早上吃一片,抹一點乳瑪琳或便宜的草莓果醬,放在裝了熱開水的杯子上讓它變温暖。

 

幾十年前,我在台北租房子時,第一件事就是先買一個小電鍋,可以煮飯、燉湯、滷豆干等等的,省下很多外食的錢。

我出社會上班時,幾乎天天帶便當,那樣才有辦法存一點點錢。(我現在還常帶便當~)

所以,對於離鄉背景,到大都市討生活的年輕朋友們,我誠心的建議:

當領到第一份薪水時,不要去買名牌包或吃大餐,先買個電鍋、電磁爐,萬一月底變成月光族時,還有鍋爐可以煮東西吃。

記得趁有錢時買一些鹽啊油啊調味料等等的以備不時之需(不要只買口紅粉餅睫毛膏),

快沒錢時就在家煮麵煮飯吃,既健康又省錢,也不會讓自己有那種「窮得只能吃泡麵」的失落感。

吃泡麵絕對不是好選擇,不管是對錢包或對身體來說。真的。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