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舍14.JPG

前不久我到台北松山意舍酒店QUE原木燒烤餐廳吃早餐後(食記在這裡),就想要找時間再來吃晚餐,看看窗外的夜景。

於是約了一群朋友來吃晚餐。

他們的晚餐可以只單點自助吧,一人680元加一成。

也可以點主餐,比如牛排、羊排、雞腿等等(價格如下圖),包含自助吧。

意舍18.JPG

我們有三位點菲力牛排(980元、五分熟,如下圖)他們都說很好吃。(但我不敢吃沒熟的)

意舍1.JPG

也有人點羊排(980元),據說也不錯吃。(但我不敢吃羊肉)

意舍5.JPG

烤半雞(880元),不是我點的,但有人分我吃一塊,很嫩很好吃。

意舍2.JPG

我只點自助吧。

意舍3.JPG

意舍12.JPG

自助吧的餐點有熱菜、冷菜,熱菜有熱薯泥、炒磨菇等等的;

冷菜有幾道是用水果作的菜,比如下面是哈密瓜+帕瑪起士沙拉。

意舍7.JPG

下圖是甜菜根+新鮮藍莓

意舍6.JPG

下圖是南瓜+紅色根莖類(我忘了是什麼,可能是地瓜或山藥吧?)

意舍8.JPG

甜點也都很好吃。

意舍10.JPG

 

我最想看的夜景果然很棒,基隆河沿岸的燈火很美!

意舍13.JPG

意舍17.JPG

沒靠窗那側竹燈籠散發出温暖的光,柔和舒適。

意舍15.JPG

雖然自助吧的菜色沒有其他五星級飯店那麼澎湃,但我已經吃很飽,而且用水果入菜很特別。

意舍11.JPG

意舍4.JPG

意舍9.JPG

吃完後有兩個小心得:

第一個是關於客服話術。

因為我是想看窗外夜景才來吃,聚餐的兩個禮拜前打電話訂位時,我問服務人員:「請問可以幫我們安排靠窗那側座位嗎?」

她說:「我會幫妳註明,但是要看當天的情況才能決定喔。」

我:「如果沒辦法確定是靠窗那側的話,我們要改吃別家餐廳。」

她:「那我儘量幫妳安排。」

 

我猜,餐廳第一句回答方式是公司要他們這樣講,我不能怪她。

但對我們來說,那到底是可不可以呢?

如果我打來訂的時候那區已經訂滿就明講;沒訂滿就說有位子。

何必讓客人心裡七上八下的呢?

(後來我們有坐在我心目中理想的座位,很謝謝他們的安排 ^^

另外,餐廳名字QUE這個單字我不會發音,也不知道意思。(我英文不及格)

跟朋友說餐廳名字時我覺得很難講得清楚。如果叫做通俗一點的比如凱撒廳這類一聽就懂的,會不會比較容易記呢?

 

第二個心得是我覺得大家好像都喜歡「聚餐」這件事。

我熱愛聚餐,朋友約我時,只要時間、地點、價錢OK,我都欣然參加,而且早早就在期待~

一方面可以吃大餐,一方面可以和大家聊天扯東扯西很開心。

如果有一陣子都沒人約我聚,但我又有想去吃的餐廳,尤其是合菜那種,一定要人多才好點菜,也可以SHARE費用,我就想:那我來約好了。

有一群較年長的朋友(其中一半已退休,未退的也即將要退),我每半年辦一次聚餐。

久久見一次面,大家都很開心(可能因為看到彼此都健康吧,哈哈)

他們幾乎每次都聊到欲罷不能。

聚完後,有幾位用LINE謝謝我,說很高興之類的。

其中有一位是聽說我要辦聚餐,主動說想參加。

看到大家這麼開心,我之前為了聯絡他們花的手機費都值得了。

 

另一次我辦的是年輕朋友的聚餐,平均年齡大約30歲。

平時大家各忙各的,沒什麼機會聚在一起,但心裡還是有惦記著彼此吧我想。

聚餐時大家聊得很開心,結束後他們也都覺得能見到大家真好!

可見,每個人都喜歡朋友,即使沒有利害關係,還是希望有機會和大家聚在一起,聊聊近況、問候彼此、分享生活中的好事等等。

吃什麼是其次,見到彼此才是最重要的。

感謝主,讓我認識這些一起吃喝玩樂的好朋友們~

 

 

台北松山 意舍酒店 QUE原木燒烤餐廳 半自助式晚餐

訂位電話:02  2653-2899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七段817

(在松山火車站的2樓有空橋可通往飯店,很方便)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