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太.JPG

前不久我連續幾天聽幾位平均年齡大約七十歲的老太太上課。

這是正式場合,不是在公園運動甩手練太極拳那種休閒時刻。

 

因為那幾天從早到晚都要看著熟齡女士,對於她們的穿著打扮有些小小的心得。

我寫下來不是要批評她們,而是希望提醒自己————

將來到了那個年紀時,能注意這些細節,不要讓家人、親朋好友或其他需要和我相處的人感到不舒服。

 

首先呢,我會建議老太太應該穿明亮顏色的衣服,不要穿黑色灰色深咖啡色的

因為皮膚已經暗沈沒光采了,如果一身黑,不是整個氣場都弱掉了嗎?

黑色是給年輕人或臉上發出明亮光澤的人穿的。

每次我看女兒洗晾她的衣服時,一整排晾衣架都是黑和灰(除了學校制服以外)。

他們本身年輕得發亮,黑色可以襯出他們的明亮(我記得我那個年紀也熱愛黑色),但老太太……..

還是穿得明亮一點比較好,至少看起來有精神。

 

第二點,建議老太太不要穿低胸露出脖子、鎖骨的上衣

最好穿有領襯衫或有點立領,至少能遮住一部分脖子的上衣。

人家說脖子最容易顯出女人的年紀真的很對一點也沒錯。

我清楚看到熟齡女士露出完整脖子和鎖骨時有點嚇到,就像沒毛的雞脖子(有人看過嗎?)

年輕女人的鎖骨很性感,但老婦人的既不性感也不骨感,建議包在衣服裡比較不會讓人不忍卒賭。

 

第三點,建議老婦人不要穿緊身包住屁屁碎花的長褲。

我不小心看到另一位老太太穿這種長褲時很驚訝!

年輕女人穿這種可以顯示渾圓緊實的線條,但老太太穿了後,也會顯示她的線條——

乾扁下垂,一覽無遺。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前婆婆都穿寬鬆的七分褲了。

當屁股已經不渾圓緊實,建議穿寬鬆裙子或長褲比較恰當。

 

第四點,建議穿布料有點硬度的衣服。

因為線衫、針織衫這類軟棉棉貼住身體的布料,會完全顯露老太太的身材形狀,無所遁形———

腰腹的肥肉、鬆散的胸形等等。

加了麻料的衣服可能會比較有型吧我猜。

 

第五點,我建議盡量穿新衣服,不要穿舊衣

畢竟人已經老了,如果衣服也舊巴巴起毛球,整個人就更陳舊了。

因為年事已高,更應該把握穿新衣服的時光,不然現在不穿,什麼時候還有機會穿呢?

 

(照片中的人物和本文無關喔~)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