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JPG

前不久看到某位部落客介紹一家我家附近的早餐店,看起來料多味美裝潢時尚,我立馬在行事曆寫下來要找時間去吃。

有天假日早晨醒來,梳洗完畢我就直接來到這家。

但一進門我就被餐廳裡的油煙味嚇一跳。

因為開放式的廚房和座位區在一起;

加上有開冷氣,油煙在裡面讓整個座位區都暖烘烘的,吃完我只想快點離開,不適合久坐聊天看雜誌。

 

我點的是部落客介紹的招牌豬排堡,他照片裡的豬排厚約0.7公分,豬排表面積大到滿出麵包。

但我點的如上圖。

豬排也太薄太小片了吧?起士也只有一點點。

相信我,如果部落客介紹文裡的豬排堡長這樣,我是不會特地來的。

這一個漢堡單點是70元。也許有人覺得七十元很便宜,但幾乎是一個排骨便當的價錢了。

至於麵包的口感,很空很鬆,像吃棉花糖一樣,我吃完沒有飽足感。(可能我食量太大了,不能怪人家)

 

雖然那位部落客介紹這家時有註明是餐廳邀約文,

但我猜,餐廳作給部落客吃的和作給普通客人吃的是不一樣的。

那位部落客可能不知道他代言後,餐點品質變這樣吧,我是不會責怪他的,他一定不是故意的。

就像有些明星代言商品後,商品出包,明星也很無奈吧。

 

咖啡.JPG

前不久我到一家新開幕的大飯店吃雙人下午茶,一套680元加一成。

我點的熱美式送來時,服務人員丟兩顆戀在桌上。(如上)

我問她,請問可以給我牛奶嗎?

她說:這個就是牛奶啊!(指著戀)

我又請問:有鮮奶嗎?

她說:鮮奶要另外加錢。

 

我楞了一下,大飯店下午茶點熱美式要鮮奶竟要加錢?

因為咖啡不大杯,我又問,請問你們咖啡可以續杯嗎?

她一付理所當然的說沒有啊,要續杯要另外單點。

是我要求太多嗎?真的好令我不解喔~

 

當天,下午茶套餐附的芭樂長這樣:

芭樂.JPG

乾燥、暗沈,看起來好像放很久了,不像新鮮水果。

680元的下午茶餐點如下圖,外觀看起來還好,但我和女兒(我們都是熱愛甜點的人),幾乎每種都咬一口就放下來了。

好不好吃是很主觀的事,我不方便說什麼。

雖然飯店硬體裝潢新穎時尚,但我是不會再來了。

三層點心.PNG

 

幾個月前我曾寫過這篇「店員算錯金額的機率比我們想像得高」,不知道是吸引力法則還是怎樣,我好常遇到這種事喔!

比如下面這盤自助式餐點:

自助餐1 (1).JPG

加上白飯只有四樣,我拿菜時有心算總共180元。

結帳時店員竟然說「210元」,我小聲的跟她核對每一樣的價錢,講到最左邊那一碟水煮蓮藕時她說這80。

「八十元?」我嚇了一跳,以致音量忽然變大!以我的個性這麼小一碟蓮藕如果單價80我想我不會吃的。

「那碟 50 元 啦。」旁邊的店員聽到我們對話出來主持正義,真是太感激了。

請看下面照片:是五十無誤。

自助餐1 (2).JPG

 

主持正義妹有跟我道歉(雖然算錯的人不是她),但算錯的人竟然從頭到尾面無表情,冷冰冰的說 180,找錢時連一句對不起也沒講。

其實人非聖賢犯錯在所難免,我之所以寫出來是因為算錯者看起來毫無歉意,讓我不太開心。

再次提醒大家,店家忙中有錯在所難免,但能顧好自己錢包的只有自己。

偶爾練練心算對活化大腦應該還不錯。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