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6.jpg

 

照片裡這片書牆是不是美得很夢幻呢?

好像走進哈利波特的魔法學院場景一樣(雖然我沒去過魔法學院,但總覺得這書牆好魔幻喔~)

這是台北北投大地酒店的大廳書牆。

我在網路上看到人家介紹,很想進來參觀,所以前不久就來這裡吃早餐。

這裡的早餐是一人680元加一成。

d11.jpg

 

d12.jpg

餐點是套餐式的,如下圖,可以選西式或中式;吃完一套還可以吃第二套或第三套,也可以單點粥或咖啡或水果,不必點一整套。

d8.jpg

一開始我以為我食量大如牛可以吃兩三套,結果根本沒辦法,只加點了咖啡和水果而已。

餐點口味對我來說算是清淡的,有蔬菜、主餐、飲料、水果等等。

雖然樣式選擇不太多,但絕對吃得飽。

d10.jpg

 

d15.jpg

     來介紹我最愛的書牆~

一進來時,我被這片天井書牆震撼到了,真的好壯觀啊~

上方的水晶吊燈一閃一閃的散發出淡淡的光芒,好像置身夢境一般!

d9.jpg

服務人員很貼心為我們安排靠窗的位子,正好居高臨下看到大廳。

愛書的人很適合來這裡,看到高聳至屋頂的書架有種融入書海的舒適感~

下面的書是真的書,可以隨意拿起來看。

但上面的書是假書,是裝置藝術。

服務人員說因為擔心地震時掉下來打到人,所以是空盒子而已。

這樣也好,不然那麼高也拿不到。

d3.jpg

 

d13.jpg

 

d4.jpg

吃飽後,我在大廳書牆拿了一本瓊瑤女士的「一顆紅豆」來看。

這本我大約高中時就看過了(就是我女兒現在的年紀,哈哈)

那時看到小說主角的大學生活多彩多姿,好不嚮往!

以前看這類小說時總是把自己投射在女主角的角色上,幻想和男主角談戀愛的場景,

沒想到一轉眼我已經是小說女主角媽媽的年紀!

那個少女情懷總是詩的年紀,離我好遠了啊~

d14.jpg

d7.jpg

講到這個,我忽然想到二十幾年前,兒子還是嬰兒時,有一次我抱他回娘家,跟媽聊天時我說:

真希望他快點長大。

媽不以為然的說:啍,等他長大,妳就老了啦!

這段對話我記得好清楚。現在,我就快要老了。古人說光陰似箭,真的很對。

d5.jpg

d17.jpg

d2.jpg

好了,回到大地酒店。

地址是:台北市北投區奇岩路1號(非常好記)

電話:02  5551-8888 (也很好記)

早餐營業時間:  早上7:00~10:30

如果想知道午餐或晚餐下午茶的時間和價位,可以直接打去問喔~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