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衣.JPG

前幾天無意間發現我常穿的白色針織外套竟然破了兩個洞!(上圖)

不知道破多久了?現在才看到,我怎麼這麼粗心啊?

這件明明常常洗、晾、收、折,幾乎一周穿三天,卻都沒發現。

仔細一看,右邊好像也快要破了,所以是不能再穿了….真傷心….我真的很喜歡這件啊~~

 

這件七分袖薄外套是五年多前我和三妹到香港玩時,在H&M買的。

(那次的香港行我寫了這篇:「預辦登機文」)

那時HM還沒來台灣,我們兩個在裡面待了整整一個下午+一個中午,逛得好開心都不想離開。

除了這件外套,我還買了另一件喜歡得不得了的紅上衣,在這篇「想買新衣服」的文章裡有照片.

那次旅行很愉快,買衣服、小吃、參觀太平山的風景、逛OUTLET、住高樓層飯店,留下美好的回憶~~

 

這件白外套很百搭,不管是春天、秋天、換季時,或者是夏天室內、公車內開冷氣時;

裡面穿短袖、無袖洋裝、襯衫、T恤,什麼顏色樣式都可以搭。

領口周圍有一片花朵形的蕾絲,比起素面的外套來說算是有點設計感。

質料柔軟,在微涼的空氣中穿起來很舒服。

春夏秋三季出門時,我常常放在包包裡,有了它,在冷氣很強的地方也覺得安心。

 

我是「斷捨離」的擁護者,不能用、用不到的物品會很決斷的丟掉;

但這件衣服跟著我五年多,穿著它時有許多美好的回憶,有感情真的很捨不得啊~

我從小就會縫補衣服(因為小時候要手工縫雨傘),縫一下也是可以再穿啦。

但聽說不要穿補丁的衣服比較好,所以我決定拍照留念之後就要剪成小塊當抹布,髒了直接丟掉物盡其用到最後一刻。

不過,蕾絲的部分我可能會保留下來,縫在什麼東西上面吧!(等我有時間的時候)

 

我家還有一些很可愛的小物品,比如下面照片裡的新天鵝堡和德國房屋的小模型,是我和女兒在德國買的,那次只買這兩樣紀念品。

小草.jpg

在家裡走動時看到這些心裡有種温暖的感覺~

大家的家裡也有這種讓你們覺得有感情的物品或衣服嗎?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