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無罪.JPG

【誰無罪】是好看的犯罪驚悚小說,作者是德國作家費迪南..席拉赫。

關於他的著作,我曾介紹過:「罪行」、「罪咎」(讀書心得在這裡),都很好看,推薦給喜歡推理小說的人!

 

前不久在圖書館看到這本【誰無罪】時,我立馬借出來看。(有圖書館實在太好了!)

花了三小時聚精會神一口氣看完!呼~真好看!

費迪南先生真是厲害的作家,看他的書時,好像身歷其境在德國一樣,他恰到好處的描寫德國人生活的樣貌,農莊、森林、草地、古老的建築,安靜的湖面~讓人充滿對德國的想像。

但這本絕不是詩情畫意的浪漫小說喔,而是血腥、復仇、法庭辯論、人性道德掙扎的精彩著作。

小說劇情摘要如下:

時空背景是現代的德國。

一位很有名望的老先生(他是某家大公的的老闆),在飯店裡被一位素昧平生的中年義大利男人殘忍的謀沙了,使狀甚慘。

兇手主動投案,既不逃亡也不辯駁,在獄中靜默等待判刑。

法院為兇手指定的義務辯護律師,正好從小就認識被沙的老先生。

他本來想解除辯護,但因為職業道德,他還是勉為其難的接下這個案子。

 

這位年輕律師一開始覺得鐵定敗訴,因為罪證確鑿,哪有什麼好辯護的呢?

但他仍然用心的找出線索、收集資料等等,最後發現,兇手竟然是因為【那個】原因而下手!

大家都驚呆了!

這裡的「大家」是指法官、原告律師、被害者家屬、記者及旁廳的人等等!

為了不影響各位看小說的緊張刺激感,我先不要寫出結局。

想知道的人可以用悄悄話問我喔~

 

看完的心得仍然是:

希望世界和平,再也不要有那種可怕的事發生了。(和「窒命地」的心得一模一樣,好巧,這本也是德國小說)。

 

(下圖和小說完全無關,是我那天看這本小說時,隨手拍下的窗外景色。

這是三井outlet夏威夷餐廳的露台景觀,水波緩緩流動,看起來很清涼~)

夏日午后.jpg

 

【誰無罪】

作者:德國作家:費迪南..席拉赫

翻譯:薛文瑜

出版:先覺出版社 

 

109年年5月後記:

這本小說已改編成電影--  罪人的控訴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