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w2.jpg

光淙金工藝術館,是位在林口工業區裡的一家金屬工藝觀光工廠。(淙 , 音 = "從 ")

它外觀是普通的工廠,要是沒進去,看不出裡面別有洞天。

ww3.jpg

這家是採預約制,來這裡的活動主要是:

金屬工藝導覽、金工手作體驗。參觀一趟需要2小時。

金工,包括各種首飾,像戒指、項鍊、手鍊等等。

他們會講解金工(比如戒指)的製作過程,也有簡單的DIY體驗。

導覽和講解大約50分鐘;接下來50分鐘是金工手作體驗。

ww6.jpg

我是選擇做金工珐瑯鑰匙圈。

自己塗上珐瑯、在飾品上敲打字母(請看第一張照片),然後把零件都串起來就完成囉!(如下圖)

ww1.jpg

 

ww8.jpg

雖然簡單,但還蠻好玩的。

我是熱愛手作的婦人,這種參觀活動很適合我,哈哈哈!

尤其用真正的鐵槌在鐵片上敲打字母,實在太有成就感了,讓我動了想報名去學金工課的念頭了。

(我想學的東西實在太多,真希望快點退休,可以每天做果醬、香皂什麼的)

參觀完之後,我女兒說,沒想到做一個戒指要這麼多步驟和機器設備。

對啊,真的一點也沒錯,我們看到理所當然的各種用品,製作過程很繁複,更應該愛物惜物、物盡其用才是。

ww9.jpg

這裡和其他觀光工廠不一樣的地方是沒有附設餐廳、咖啡廳之類的休息場所。

做完手工藝品之後,逛逛小賣場(下圖)就走出來了。

ww7.jpg

外面馬路日頭赤炎炎,旁邊是其他工廠,如果想吃東西或喝喝咖啡,距離三井outlet 大約十分鐘車程。

如果沒開車來,可以坐公車或呼叫計程車(我們就是叫計程車回去的)。

女生都很喜歡飾品,怎麼買都不會膩。

體驗過這個簡單的金工製作後,我發現做飾品好像沒有想像中困難。

我要找時間到台北後車站買點材料回來,假日時來串串珠子之類的,等有具體成果再來和大家分享~(其實是想炫耀啦哈哈哈)

 

 

 

光淙金工藝術館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粉寮路一段104

預約電話:02 8601-4430

營業時間:9:00~17:00 每周一休館

採預約制喔,要來記得前一天預約

門票一人200元;包括DIY體驗材料包。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