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4.jpg

新北市立圖書館林口分館搬新家了。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忠孝二路554-5樓(林口三井 outlet 對面)

電話  02-2609-1417

固定休館日期:每周一、每月最後一個週四、國定假日。

新址交通方便,建築物是全新的(同棟有稅捐處、衛生所、托兒所),

館內寬敞、明亮、舒適。

lib5.jpg

藏書變多,座位也很多,還有很多沙發,可以輕鬆舒服的在那裡享受各種各樣的書、雜誌,以及夏天最最最棒的-----------冷氣!

真是太棒了!簡直是五星級的圖書館。還有一個寬闊的戶外露台區,感覺非常高級!

lib7.jpg

除了可以借書,還有很多面窗的讀書區,學生們可以帶自己的書在那裡看,安靜,視野佳(看出去是三井outlet),如果我還是學生,應該會天天來報到吧!

(不過幸好我已經不是了,再也不必為考試而讀書,喔~感謝主!)。

lib6.jpg

林口圖書館舊址在運動公園旁一棟屋齡很老的房子裡,書不多,空間擁擠,座位少、兒童區位在地下室(雖然我用不到);是充滿懷舊風格的公共場所。

以前我有時會去那裡看書,畢竟是免費的。現在搬來這裡,真的改善太多了,光是涼爽的冷氣就讓我留連忘返。

假日我想整天都待在新圖書館裡面~~餓了就到對面三井覓食喝個咖啡再進來,或者借書到三井的咖啡館看,

越想越開心,忍不住要跳躍起來了~哈哈哈!

lib3.jpg

最近大家很熱門的書店是戴董開的益品書店:一人一百元看到飽、咖啡茶喝到飽,據說每天想進去的人大排長龍。

我本來也想去朝聖一下,但看到報導就算了,大熱天在門口排隊等進場這種事我做不來。

現在林口就有五星級的超涼爽免費圖書館,可以不用去那裡人擠人。

想喝咖啡?自己在家沖好放進保温杯帶去不就好了?

要喝的時候,走到戶外伸伸懶腰喝口咖啡再進去享受書海,就可以省下入場費一百元啦!

lib2.jpg

介紹得差不多了,來聊聊圖書館對我的重要性~

小時候我住在鄉下,鄉公所附設的圖書館離我家走路約十五分鐘。

裡面大概有十幾本繪本、十幾本故事書和散文。小學五年級左右我就看完裡面所有的故事書和散文了。

那個年代的圖書館幾乎沒在添購新書。

為了看書,就只好向租書店租小說,包括金庸的、倪匡的等等。

到了我高中時,鄉公所蓋了新的圖書館,書變多了,那時一次好像可以借五本回家,寒暑假時,我每周都會去借書回家。

後來到台北讀書、結婚生小孩。有了誠品後,幾乎把誠品當成圖書館,假日都帶小孩在那裡待半天。

那時我家附近也有小型的社區圖書館,雖然書不多,但我每個禮拜還是固定會去借幾本回家。(幾年前寫的讀書心得,幾乎都是來自那家圖書館的書)

假日的下午,牽著女兒的小手,邊走邊聊散步到圖書館;回程順便買點零食什麼的,回家一邊看書一邊吃零食,真是美好的時光~

林口新圖書館的書很多,我可以好一陣子不用花錢買書了,真開心!

 

林口圖書館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忠孝二路55號4-5樓

電話  02-2609-1417

固定休館日期:每周一、每月最後一個週四、國定假日。

辦借書證只要帶身分證就可以了.

開放時間請查詢新北市立圖書館林口分館官網

(館員說館內不可拍照,所以我有申請拍照許可~)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