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進化論.jpg

「愛的進化論」,The Course of Love,是英國名作家艾倫.狄波頓寫的書。

他的作品有種一針見血的幽默感,用字遣詞恰到好處,一語中的戳中人們情感的點,精準形容各種心境。

對了,我發現我寫讀書心得的人氣比介紹電影的少很多。(是說電影的也沒奪多就是了)所以呢,得到一個簡單的結論──

看電影的人比看書人多很多。

我想這是普遍而且不可逆的現象。

就像滑手機的人也快要比看電視的人多了吧?

新的閱聽模式一直被創造出來,人們娛樂的方式也越來越多樣;古代人會到劇院看戲劇,現在幾乎少得不能再少了吧?

 

有位朋友看到我在看書很驚訝的說:

「妳是沒事做嗎?妳的生活是這麼無聊嗎?無聊到要看書?」

如果打電話給我時正好在家看書,朋友也曾問:「妳家沒電視嗎?沒網路嗎?為什麼在看書?」

 

看書這麼正常不過的事,在很多人眼中幾乎和怪咖差不多了。

大家喜歡看網路上簡短扼要的po文,我偶爾在fb貼超過三百字的東西,朋友甚至覺得太長,只看前面幾個幾十個字就例行性的按讚。

這是社會潮流,也沒什麼好壞可言。

所以,對於願意花時間來這裡看我寫的文章的各位,我真的非常感激。(深深一鞠躬)

講太多無關本書的話了,快回到「愛的進化論」。

 

這書是在講一對夫妻,從認識到戀愛、結婚、生子、吵架、經濟壓力、外遇………心理諮商,復合,共同攜手經營家庭生活,他們的心路歷程及改變

狄波頓在書裡寫的事,都是很多人生活上就會遇到的。

那為什麼還要看他寫的呢?與其看他談愛情婚姻,不如用這個時間來跟姐妹淘抱怨老公或男朋友不是更好?

但不管是在戀愛中或婚姻中的人,我都推薦這本書。

看了後會覺得自己不孤單,因為在愛情、在婚姻裡遇到的問題,不管是台灣人還是英國人都差不多喔!

並沒有因為他們是英國人而且脫歐了就比較會解決兩人之間的婚姻、愛情問題。

他們也會計較誰做比較多家事、誰應該請假顧小孩喔~

這是不是和我們差不多?(但自從變單親媽媽後,我就沒有計較的對象了,一切全部自己來 >_<

 

封面介紹說:「一本誠實的愛情奮鬥史,探索長長久久的關係,以及背後的酸甜苦辣。狄波頓將試圖回答史上最難的兩性問題。」

封底介紹說:「愛,才不是什麼一頭栽進去的『熱情』,而是緩慢地、苦痛地學會的『生存技能』。」

真是  一  點  也  沒  錯。

愛情只有剛開始的熱戀期讓人快樂得暈頭轉向而已,接下來只剩吵架和互相厭惡對方而已。

結婚後,有一大堆笑話都是先生在取笑太太或太太在羞辱先生;比如很經典的一則是:

兒子問爸爸:「家裡書架上有沒有恐怖小說之類的書?」

「有,結婚證書。」

這類笑話多得不得了。

老夫老妻恩愛的也有,但有些天天都巴不得另一半快點走。所以連名醫都擔心太太煮發芽馬鈴薯給他吃。

 

這本書有點哲理,雖然有具體的一對夫妻,但又有點形而上的味道,是要花腦筋的書,不是單純的愛情小說喔!

看完後,會覺得自己也上了一堂心理諮商課。

 

        這本書我看完後托朋友在奇摩拍賣網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謝謝!

        網址在這裡https://tw.bid.yahoo.com/item/【貝貝二手鋪】-二手書-愛的進化論-艾倫狄波頓著-先覺-100297344120

書名:愛的進化論 The Course of Love

作者:艾倫.狄波頓 Alain de Botton

翻譯:陳信宏

先覺出版社 20165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