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植物1.jpg

上次聽名醫演講時,除了發芽馬鈴薯讓我印象深刻之外,他還講了很多有趣又重要的事。

比如他說:

"妳們這幾位中年婦女啊(指我),每天早上起床照鏡子只會看頭髪有沒有變白?

皺紋增加幾條?

我跟妳們講啊------

妳們應該張開嘴巴伸出舌頭看舌尖沒有沒對準鼻心啦!

如果舌尖偏左或偏右,那就可能快中風了,要去看醫生。

白髪和皺紋沒那麼重要,健康比較重要。"

大家聽了都哈哈大笑!

這點我有聽進去,畢竟我爸媽都是心血管疾病往生的,

以後呢,每天起床提醒自己伸出舌頭檢查一下,確保健康。

小植物2.jpg

名醫又說,妳們這些中年婦女都愛漂亮,有的人會去買含有膠原蛋白的東西來吃;

他叫我們不用花大錢,只要吃豬皮和雞腳就可以了

(豬皮薄薄的那層,不是吃脂肪那層喔~)這點對我們是不是也幫助很大?

再來呢,他說有天然的食材很好,比如綠茶粉、薑、當令水果、甜菜根、藍莓、酪梨、牛蒡等等都對身體很好,要多吃

 

除了吃進去的東西,他還講了幾句讓我牢記的話(他真的很會演講):

『若要不死,腸中無屎』

『若要長青,便要常清』

哈哈哈!是不是很容易記住?

 

講了吃和拉的事之後,他又說,幽默和大笑可以提高自癒力;睡眠也是。

營養、休息、運動和希望都是健康的來源

 

另外,他還教我們醫治心理上的常見病症───

不要自己氣自己

不要計較、不要攀比

人生只要有『兩憶』就好:回憶+記憶。

他講的內容淺顯易懂,我獲益良多。

因為擔心過一陣子忘光光(大家會有這種情形嗎?),

寫下來一方面可以和大家分享,還可以提醒自己不要忘記。

祝大家健康快樂喔~

小植物3.jpg

照片是我種的多肉植物,很可愛吧~ ^^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