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豆糕.jpg

前不久聽到一位名醫演講,他說如果在餐桌上看到她太太有煮馬鈴薯,他就會到流理台旁的垃圾桶看削下來的馬鈴薯皮有沒有發芽;確認沒有後他才會吃。

因為他說發芽的馬鈴薯有一種毒性,吃了不會馬上發作,對身體的傷害是慢慢累積的,直到某一天就會 那 個。而且醫師說,最可怕的是病因會查不出來是吃到發芽馬鈴薯才 那 個的。

我們作主婦的,早就耳聞發芽的馬鈴薯不可以吃,但我沒想到它的毒性這麼強大。

也就是說,如果太太有心要謀沙親夫的話(為什麼要做這麼恐怖的事呢?)只要三不五時給老公吃發芽馬鈴薯燉肉、發芽馬鈴薯排骨湯、牛肉咖哩的馬鈴也精心挑選已發芽的,那麼,不用多久的時間,親夫就會慢慢走向人生的終點。

不管是想要得到保險費、遺產還是另有什麼所圖(還有什麼原因呢?我一時想不出來),都可以如願;而且據說查不出病因ㄟ。(可怕發抖~)

我看很多推理小說、驚悚片,有一個心得就是──世界上沒有完美的謀沙案,終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但是,聽了這醫師的演講後,忽然想到,如果太太故意用發芽馬鈴薯煮東西給親夫吃,那不是查不出來嗎?

前不久我看東野圭吾的小說"拉普拉斯的魔女"(我寫的介紹文在這裡),故事架構就是妖豔少妻等不及老扣扣的老公自然往生,想快點得到遺產而找沙手謀沙親夫。

如果她知道這幾道菜,何必大費周章找沙手呢?最後還被警察抓到。

 

之前看電視新聞說有人買炸魚便當回家,打開一看整條魚是黑色的,說那是「暗黑料理」。

我覺得用發芽馬鈴薯作的料理才是名符其實的暗黑料理,因為呢,吃的時候完全沒感覺,無形無味無臭,但是卻會慢慢腐蝕肉體以致於 那 個。

另外還有一種暗黑料理就是──明知先生有高血壓心血管疾病,還天天煮又鹹又油的飯菜肉類給老公吃,好像巴不得他早日中風心肌梗塞似的。

 

所以啊,我又得到一個結論:(我還真愛下結論)

如果太太煮給你吃的東西清淡無味少油少鹽,還故意少煮讓你只吃七分飽;

吃完晚飯又催促你出去公園散步遛狗或丟垃圾,你不要嫌她煮的難吃,更不要唸她囉唆喔,因為表示她很愛你,希望你長命百歲。

但是,如果你曾經做錯事得罪她,然後發現她最近常煮馬鈴薯給你吃,那就要注意一下垃圾桶裡的馬鈴薯皮有沒有小芽芽了。

 

 

(上圖和發芽馬鈴薯完全無關,是我星期天下午在家裡喝咖啡、配綠豆糕、看商業周刊。雖然沒有出去吃大餐,但是熱天不用出門上班,可以待在家裡吹冷氣聽音樂就覺得很開心~~感謝主~)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