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棟山6.jpg

我以前很好奇,喜歡爬山的人怎麼都知道哪裡有山可以爬?

他們一下子爬這座,一下子爬那座;有些山我連聽都沒聽過,都是看了他們的介紹才知道原來這裡有山、那裡也有山。

自從開始 follow 幾位旅遊達人的部落格後,我發現台灣到處都有設備完善的步道,不管是柏油的、舖枕木的、或者石階、鐵梯、碎石步道或原始的山徑。

只要想爬山,幾乎到處都有登山步道可以走,真的很方便。

對於喜愛戶外活動的人來說,住在台灣真幸福!(不喜愛戶外活動的人住台灣也很幸福啦!)

我本來也不知道到底要去哪裡爬山,有一次請教喜歡登山的朋友,他說可以參考「健行筆記」的網站,裡面資訊豐富、實用、完整。

我仔細看了後真的很佩服他們建立這個網站,對我幫助很大。

我三不五時就來看「健行筆記」,研究要走什麼路線 ← 真心推薦這個網站給大家~

(也許我是班門弄斧也說不定,哈哈,但如果有像我這種對登山沒知識也沒常識的,希望能有點幫助)

它對各種登山步道的分類很詳細,如果想知道你附近有沒有適合自己腳程、時間的步道,查它就可以了

比如我有一個上午大約三小時(包括交通時間)想爬山,就可以查適合我走的步道。

有的步道雖然風景很好,但交通時間太長我就沒辦法;有的則是很陡或岩石尖聳,那些也不適合我。

大棟山5.jpg

今天要介紹的新北市樹林的大棟山登山步道,也是我從這個網站看到的

樹林的大棟山登山步道,雖然位在棱線上,但沿路都有高大的樹蔭,走起來不會曬到太陽。

步道偶有上坡下坡,沒有太多階梯,走起來還算輕鬆。

步道主要是原始的山徑,沒有舖枕木也沒有水泥或舖碎石。(如照片) 

兩側都有風景可以欣賞,視野遼闊。

來回走一趟大約兩小時。

開車的話,可以開到樹林保安街二段45巷,往青龍嶺方向上山,登山口有收費停車場(一次50元)

大棟山3.jpg

 

大棟山1.jpg

中間有休息涼亭。

大棟山2.jpg

 

大棟山7.jpg

 

大棟山4.jpg

在家窩沙發看電視、小說雖然也很好,但在山裡健行可以看到青山綠樹,開闊的視野,心情會變開朗;又可以鍛鍊體力,一舉兩得。

而且,我去健行後發現,喜歡登山的人真的很多ㄟ,在山徑上常會遇到很多人,雖然不認識,但大家都親切的打招呼。

怪不得台灣的平均壽命一直在延長~

桃園復興鄉、大溪有很多很棒的步道,以後有時間我也要去走走看!(立定目標,握拳!)

 

 

健行筆記網站:

http://tw.hiking.biji.co/

大棟山登山詳細資訊:

http://tw.hiking.biji.co/index.php?q=review&act=info&review_id=619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