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u6.jpg

最近我做了件結合文學與美食的事~(聽起來好高尚喔~才沒有;只是凡人想扮偽貴婦而已)------

我到亞都麗緻飯店的天香樓品嚐「國宴與家宴」的經典料理:宣一宴。

「國宴與家宴」是最近的美食暢銷書,作者是已故王宣一女士,她先生是詹宏志先生。

前不久我認真看完「國宴與家宴」,裡面的食譜繁複費工,我幾乎沒辦法照食譜做出任何一道菜,惟一有可能嘗試的是「麵線纏繞水煮蛋下油鍋去炸」這道。據說炸出來金黃色像鳥巢,我很想試試看。

看完了美食書,自己又沒辦法依樣畫葫蘆(不像阿基師的偷吃步那本食譜書簡單易上手),又很想吃吃看她書中所寫的美食,該如何是好呢?

沒想到立馬有朋友約我去吃亞都麗緻天香樓的宣一宴。

我一口答應,早早就去訂位。期待了十幾天,終於吃到了~

我們點的是一人一份,一人1600 + 一成服務費 = 1760

如果要喝茶需另附茶資。因為我本來就很少喝茶,所以那餐飲料只喝白開水。

但這價錢對我來說真的好貴喔,果然當不成貴婦。

菜單如下圖照片。

artu1.jpg

第一道是王家前菜盤(下圖),從左到右分別是百頁豆腐、如意菜、魚。

每樣都非常小巧,一口即可完食。(想必是我嘴巴太大了)

artu2.jpg

下圖:

左上是東坡肉+白飯;右上是鱔背。

左下是蝦仁;右下是海蔘燴蹄筋。

蝦仁口感紮實、有點脆、又Q彈;蹄筋入口即化,很順口;鱔背香酥好吃。

東坡肉只有一塊,就是照片裡那塊。

這套餐是吃巧的,雖然價值1760元,但吃完不用擔心回家不敢面對體重計。

artu4.jpg

下圖:

上面那碗是魚丸羹。

右下是百合紅豆沙,份量大約是統一布丁杯的八分滿,非常迷你,看照片裡湯匙和杯子的比例即可知)。另有水果我沒拍。

artu5.jpg

每道菜都秀氣小巧精緻,沒有花俏的裝飾擺盤,忠實呈現餐點本身的原貌。

我們大約吃八分飽,吃美食但不會增加太多體重。

吃完後,我們散步到附近的何嘉仁書店,那裡一樓有家明亮寬敞的咖啡館,我點了一杯咖啡+蛋糕。

artu3.jpg

看著窗外的燦爛的陽光,綠樹婆娑,我們都覺得生活中能有這樣的時刻真的很棒!

感謝主!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