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93.JPG

現在手機拍照非常方便,出去吃喝玩樂時很多人會一直拍照,不管是吃的、住的、玩的。

拍了後放在FB、LINE、IG或部落格,等大家按讚留言,好像沒拍沒PO就無法證明自己去過吃過玩過,我也是這樣的人。

所以手機、相機、電腦裡有一大堆照片。

拍的當下都想著:等有空就要來寫文章介紹。

但大部分拍下來的照片都一直留在資料夾裡,根本沒時間整理、也懶得寫。

因為好不容易放假時,又想著要去這裡要去那裡玩,然後又繼續拍更多照片,累積更多照片;

電腦裡數以千計的照片根本無用武之地。

有時候打開電腦資料夾看以前拍的照片,就想,唉呀,這個景點真的很漂亮,一定要寫文章記錄,以免以後忘記。

今天要來寫的就是兩年多前到越南玩的飯店:SOFITEL Plaza Hanoi HOTEL索菲特廣場飯店。

IMG_8298.JPG

這家飯店很棒很高級,地點、景點、餐點都好得不得了。

以我們付的團費來說,光是連續住兩晚這家就物超所值。

還不只如此,住這裡時,我們在一樓大廳的自助餐廳吃了兩天的自助式早餐+一晚自助式晚餐,餐點內容都很豐盛。

那次到越南玩我沒想到旅行社安排得這麼豪華~

IMG_8273.JPG

 

IMG_8274.JPG

IMG_8144.JPG

 

IMG_8141.JPG

 

IMG_8262.JPG

不過那時要去玩之前,親朋好友建議過一陣子再去,因為那時越南的南部有些不太穩定的事件。

但我想說去北越應該還好,結果可能因為觀光客減少,我們的食宿都升級了哈哈!

而且據說那陣子旅遊品質提昇很多,因為景點沒什麼觀光客。反而是個到越南的好時機。

IMG_8282.JPG

 

IMG_8285.JPG

 

IMG_8286.JPG

 

IMG_8287.JPG

這家SOFITEL Plaza Hanoi HOTEL飯店,位在河內市中心西湖旁。

我們住的房間在高樓層,面西湖,不管白天晚上景觀都無敵好。

IMG_8242.JPG

IMG_8233.JPG

床啊,浴室啊,沐浴用品都很好,對我來說是沒得挑剔的好飯店。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到越南河內玩,我會優先考慮住這家。(飯店草草介紹完畢)

IMG_8278.JPG

IMG_8277.JPG

 

剛才聊到相片,幸好現在不像我小時候是洗在相紙上,雖然數以千計也不佔用實體空間。

以前,家裡總有一大堆積滿灰塵的相簿。

雖然有時想翻開來看,但一看到上面厚厚的灰塵就放棄了。

丟也不是,放又佔空間,真的很困擾。

我應該找時間用「斷拾離」的原則好好整理一下。

 

我記得媽媽過世在整理遺物時,有很多她出去玩拍的照片,好幾大本。

因為舊家要賣掉,我們姐妹各有家庭,搬那些相簿去自己家也不太適合,所以,後來,我們幾乎把照片全都丟了。

聽起來好像我們很不孝又無情是嗎?

雖然丟掉實體的相簿,但我們對媽媽的回憶卻沒有消失,她的樣子、聲音早就深深印在我們腦海中,有沒有保留那些紙本相簿根本不重要了啊!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