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色鳥2.jpg

幾年前我曾參加一個約20人的小型旅行團,目的地是新竹鎮西堡(以前寫的旅遊文在這裡:鎮西堡看神木

那次同團有幾位年紀比較大的長輩,看似經驗老道,有備而來。

他們爬爬山,累了就坐在樹下,分別拿出保温杯裡的熱水,磨好的咖啡豆,當場現沖熱咖啡來喝。

其中一位還帶了少量的威士忌,加進剛煮好的熱咖啡。(這種喝法我只在伯朗咖啡看過,就是加了葛瑪蘭威士忌的咖啡,喝了後整個人醉醺醺,世界變得很美好~哈哈~)

他們有的還自備折疊椅,折疊桌,超專業;根本不需要什麼小木屋咖啡館,他們本身就是行動咖啡館。

有的人從包包裡拿出餅干零食、切好的水果,當場野餐起來。

樹下傳來他們的爽朗的談笑聲,聊天喝咖啡好不愜意!

身體健康有體力,三五好友相約爬山健行,在山明水秀的森林綠蔭下談天說地,沒有工作壓力,小孩也已長大成人(房貸應該也早就還清───這是我猜的啦),不用花什麼大錢就可以享受生活,真的很不錯。

我看了很羨慕,心想以後退休也要這樣!

尤其自備熱開水和磨好的咖啡豆這招我覺得很實用

因為每次爬山爬一爬就很想找家咖啡館喝點咖啡配甜點,可是不見得到處都有小木屋咖啡館,所以自備很重要。

 

還有就是折疊椅也很方便,爬山健行腳酸就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

現在有很多人在賣野餐或露營用的輕量折疊椅,我應該快去入手一張。

我記得第一次看到他們圍坐享受美好時光的情景,心裡很激動,人生就當如是啊!

而不是整天坐在辦公室案牘勞形,或在家裡掃地洗衣。

所以最近假日有空我就去郊外爬山健行~~流流汗,曬曬太陽,以後我也要自備熱水和咖啡豆,隨時隨地可以沖咖啡來喝,感覺很!

 

◎照片是我前幾天在大安森林公園拍到的五色鳥,因為不敢打擾它,離很遠拍,不太清楚。但能在市中心的公園看到五色鳥真的很驚喜!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