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普拉斯書.JPG

東野圭吾的小說  always 讓我廢寢忘食,這本「拉普拉斯的魔女」的也一樣。

我借到書後,除了上班、睡覺、洗澡以外的時間我都一直看,走到哪帶到哪,一丁點時間都不放過。

 

對一個小說家來說,他如果知道有我這種讀者,是不是會覺得有點欣慰呢?(但世界上像我這種讀者可能有幾千萬個吧?)

 

這本小說充分達到推理驚悚小說的目的------既驚又悚,懸疑又引人好奇,讓讀者欲罷不能的一口氣看完  !

看書名就知道是在講一位有魔力的女人,她可以讓物體順著她的心意移動,也可以精準預測物理的原理,神準到彷彿有魔力一樣。

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一貫的風格就是有人往生,有兇手、有被害人,這本也是。

故事在看似無關的人身邊開展起來.................

 

有位年輕妖豔的女人嫁給有錢的老男人。(但不是上面說的有魔力的女人)

她一開始就表明是為了他的財產,老男人也知道她的用意。

但他不介意,想說也許可以再活個二十年,善終之前都有美貌少妻伺候之類的。

他想得真美妙,太低估人性的邪惡度了。

 

那妖豔的少婦人妻原本要再等二十年才可以自然而然拿到豐厚的遺產,

但她等不及,認識年輕男人外遇後,一天都不想忍耐那老頭子 ( 人老了真的那麼惹人厭嗎 ?  ) ,於是找人合作,用一個看似天衣無縫的方法謀殺老老公。

而且成功了。

 

這樣的故事架構和以往的小說乍看起來大同小異,但最大的不同點在於那位有魔力的女人(不是邪惡少婦)介入調查這個謀殺案,最後水落石出,真相大白。

推理過程真的很精彩,他在人性、推理和科學想到中找到平衡,發展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故事。

 

對了,雖然書名叫做魔女,其實她所施的魔法,是有物理原理可以遵循的。

雖然我們沒有魔力,但是我們可以藉由觀察生活中的細節來預測事情的發展。

比如打羽毛球,當我看到對手出手的那個刹那,我可以預測球的落點方向(只可惜我手眼腳不協調,即使知道球要落在那裡卻跑不到位 >_< )

喜歡東野圭吾的讀者一定一定要找來看看。他真是令人驚嘆的作家!!!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