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3.JPG

太平濱海步道在林口、八里交界,通往西濱海邊、林口發電廠。

我常在大馬路上看到「太平濱海步道」路標,說右轉或左轉之類的,好像很多人會用到這個路標的樣子。

T5.JPG

我上網查,有人介紹說這步道是在棱線上,可以遠眺海岸線,視野開闊。

我就默默下定決心想說有一天要去走走看。(會讓我下定決心的事不是吃的就玩的,哈哈!)

 

前幾天我就真的按圖索驥來走這個步道了。

那天本來是晴天,但我們要往八里方向去的時候,忽然起大霧,能見度大約只有十公尺。

來到步道口時,只見開闊平坦的停車場沒半輛車,這裡又沒有公車可到,難道都沒遊客嗎?真是太奇怪了!怎麼會這樣呢?

T12.JPG

T7.JPG

T8.JPG

雖然我心裡有疑慮(畢竟看太多驚悚片,各種可怕的情節都浮上心頭……)但既然來了,還是走走看吧!

步道平坦,路況良好,兩旁花木扶疏,看得出來有人用心整理維護。

路況好到推嬰兒車的人都可以來,大約走十幾分鐘才會遇到階梯。

T11.JPG

T10.JPG

T9.JPG

但我們走了好長一段,仍然前不見來者,後不見路人,山頂的霧又濃,我越來越害怕,一直說不想走了要回家(跟小孩子一樣,真不可取)。

T2.JPG

好不容易,遠處終於傳來人聲,我快步往前,是一對夫妻帶兩個小男孩要往回走。

久不見人影,好像荒漠遇甘泉,超開心的!(但明明距此車程十分鐘的三井OUTLET人山人海,每家餐廳都大排長龍,好像東西都不用錢一樣)

 

「你們有遇到別人嗎?」我第一句就問這個。

「沒有,你們是惟一遇到的!」

 

哇啊~怎麼會這樣呢?

這步道為什麼沒人要來?

明明平坦好走,也有人在維護,又不是荒山什麼的。好怪喔!

 

不過因為有遇到其他人類,我就比較敢再往前走了。

步道大部分是平路,有幾段階梯,但走起來不會太累,甚至還有鐵製扶手呢!真貼心!

 

T1.JPG

T6.JPG

我們走到中間岔路的地方後,選擇左邊繼續走,原本想通到海濱,但走了四十分鐘只遇到那家人,除了鳥語花香、大隻蜥蜴、各式昆虫、幾隻狗,仍然沒看到其他人類。所以走到觀景台我們就折返。

T4.JPG

 

另一個原因是,雖然走在棱線上,聽得到海邊公路的車聲,但兩旁都霧茫茫,什麼也看不到。

即使是正中午,感覺還是很可怕。

T3.JPG

我們走到一半的地方折返,來回共一個小時

下次,我想找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再去一次。

 

對了,前不久我完成今年要做的事之一:爬七星山,登到山頂,很開心!

 

七星山我以前試著爬過幾次,但都只到四百公久左右的距離就折返。

有一次是因為小孩吵著爬不動、有一次是我自己腳酸、有一次是霧氣太重,擔心階梯濕滑危險。

 

這次雖然也是霧茫茫的天氣,氣温只有六、七度,但我不再半途而廢,而是努力往上爬,終於登頂成功。

很有成就感。

以下是爬七星山的照片,不是太平濱海步道喔~

T15.JPG

T16.JPG

T14.JPG

和太平濱海步道不同的是--------爬七星山的人好多好多喔!絡繹不絕,很熱閙。

我是從小油坑登山口開始爬的,來回共兩小時整。

有階梯或步道,適合各年齡層的人。

爬山真的很好,因為爬完後就有理由可以大吃特吃,哈哈哈!

 

———————————————————————

開車到太平濱海步道的路線:

從高速公速林口交流道方向來的話,下高速公路後往林口八里的方向開

走文化一路或文化二路、文化三路都可以,一直開到路底,左轉往105縣道,繼續往八里的方向。

再左轉79鄉道。

雖然路越來越小,但不用擔心,

岔路路口都有"太平濱海步道的指標。

沿著指標走就可以到了。

步道入口有很大的停車場,也有簡易厠所。

 

大家有空可以常來這裡健行散步,希望以後我來的時候能遇到很多人(這樣我才不會害怕 ^_^  )。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