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1.jpg

RATTER 偷窺駭客,是我在 MOD  付費電影台看的驚悚電影。

本來以為有很可怕的劇情,畢竟它是被放在這個目錄路徑:『電影/新上架/分類/驚悚』,但看到最後製作團隊的字幕跑出來時,我呆掉了,怎麼只有這樣?結局呢?(仰天長嘯─────給我結局~局~局~局~局~)

雖然不如預期,但是!我不想白白花掉85元,我一定要找出這部電影的意義!(握拳)

所以這幾天我一直在回想它的劇情,並且仔細思考(又來了,我才沒在思考什麼咧,只是用我簡單的頭腦想點有的沒的)------拍這部片的編劇、導演,一定有想告訴大家的事。

而這件事又是什麼呢?

先來介紹一下劇情,含結局含結局含結局喔!(欸~不是抱怨說沒結局嗎?)

時空背景是現在的美國紐約某大學附近。

艾瑪是一個23歲的漂亮大學生(請看上面的海報),她剛從美國中西部搬來紐約讀書,自己一個人租房子住。

她有姣好的身材,美麗的臉龐,聰明活潑開朗,對於即將展開的學生生活充滿好奇心。

像她這麼漂亮的女生,當然馬上就有追求者,她一邊讀書,一邊發展新戀情,生活美好得不得了~

 

但是,這電影鏡頭的拍攝手法就像是有人駭入她的手機,從手機照相鏡頭拍她的一舉一動。

所以從她早上起床拿起手機看,就看到她穿著睡衣,香肩微露、美好身材一覽無遺。

她進去浴室洗澡時,手機也帶進浴室,所以也可以看到部分沐浴春光~真是美不勝收。

 

不止是手機,她的NOTEBOOK也被駭,只要她打開折疊的電腦螢幕,鏡頭就會自動拍攝她家,不管是在煮飯、睡覺、跳舞、看電視,全都被鏡頭看得一清二楚

電影劇情幾乎八成都是她的瑣碎生活,起床、出門、上課、談戀愛、吃飯睡覺等等,雖然她甜美可人,但這不就是大家每天的生活嗎?有什麼好看的呢

恐怖的部分是────艾瑪完全不知道她生活一舉一動都被偷窺無遺了。

 

觀眾看這電影時,是以偷窺狂的角度在看,我覺得看起來不太舒服。(不是因為我有正義感,而是有時鏡頭很搖晃,看了頭會暈。)

她漸漸發現有陌生人闖入她的生活、駭入電腦手機等等,當她警覺危險到快崩潰想搬家時,那偷窺狂(蒙面)就闖入她家而且在鏡頭前活活的綁住她……

片尾就是她一直尖叫一直尖叫!

雖然警察有來,但也沒演她最後是使是活,完全沒交代。

至於歹徒到底是誰也沒演。就這樣。THE END

 

這部電影可能要告訴大家要注意手機、電腦  隨  時  隨  地  都  會  被  駭 、被 偷 窺,而且會有恐怖的後果。

尤其大家3C用品不離身,鏡頭不知不覺對準自己或周圍的環境。

也許自己覺得很安全,但可能已被駭而不自知。

 

所以呢,家用電腦最好不要安裝鏡頭,如果已內建鏡頭,可以用不透明膠帶封起來;要用的時候再拆下來。

至於手機,沒在用網路時可以關閉3G或4G,平時也可以用手機套裝起來,避免鏡頭隨時隨地在拍自己。

再來呢,最好不要帶手機進浴室或厠所。

 

講了這麼多,這些都是可以預先防備的,最糟的狀況是───

世界上有種邪惡之徒,假借朋友之名,趁你(妳)沒防備心不注意時偷拍你(妳)的一舉一動,俟機威脅恐嚇,那種惡人就算沒被繩之以法,地獄之門一定會為他敞開的。

 

希望大家的朋友都是真誠善良人。

駭客.jpg

 

電影名稱:RATTER偷窺駭客

演員:艾希莉班森,卡爾葛魯斯曼

MOD上片日期:2016-03-02、下片日期:2016-05-30

 

電影海報來自亞藝影音:

http://www.asia1.com.tw/inc2008/ProductDesc.asp?Mode=5&PID=99435264&new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