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圭吾.JPG

「當年,我們就是一群蠢蛋」是東野圭吾的散文隨筆,內容很有趣,看的時候好幾次都笑出來,哈哈哈!

這本散文有點像他的自傳,寫他青春期國中、高中、重考補習,以及大學時期的趣事。

說是趣事也不盡然啦,因為有苦有甜,比如國中時有可怕的同學、功課不好、追不到女生、偷看女生換衣服被抓到、大學落榜重考卻困難重重等等的。

但在他的生花妙筆之下,每件事看起來都變得有趣極了,哈哈哈!

雖然他家境不富裕、學生時期功課不怎麼樣,舉凡青春期男孩有的煩惱他都有,但他仍然樂觀開朗,該玩樂時盡情玩樂,披頭四的流行音樂、李小龍電影、哥吉拉風潮……他樣樣都涉獵,絕不是只會讀書的書呆子。

這本散文集就和他寫的推理小說一樣,讓我一拿到手就欲罷不能的看下去———隨身攜帶,一有時間就看;不到三個小時就看完。

 

身為東野圭吾迷的我,很高興能看到這本散文。這真是了解東野年少時代的重要讀物!

這本書的作者簡介裡寫說 2015 年是東野邁向作家生涯的 30 周年,這是他第 80 本作品。

 

80本。天啊!!!!

 

也就是說,他平均一年寫2.7本小說。

平均4.5個月就寫出一本劇情縝密、結構完整的推理小說,這真的太太太厲害了!

而且幾乎每本都好看得不得了,尤其最近我看的「解憂雜貨店」、「以前我死去的家」、「當祈禱落幕時」,都很好看。

喜歡推理小說的人可以找來看看喔!

 

這本書我看完後托朋友在奇摩拍賣網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謝謝!

網址在這裡https://tw.bid.yahoo.com/item/【貝貝二手鋪】二手書-當年我們就是一群蠢蛋-東野圭吾-100207851677

 

書名:當年,我們就是一群蠢蛋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陳系美

出版:三采文化 2015年12

 

 

關於東野圭吾,我曾寫了這幾篇:

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

解憂雜貨店

聖女的救讀

流星之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