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子.jpg

等好久終於等到村上春樹的新書「身為職業小說家」中文版。

有人問我為什麼這麼喜歡他的書?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我講原因我反而一個也講不出來。

我只知道從我的腳趾頭到我的頭髪都喜歡他的書。

就是這麼的喜歡。

 

我想這樣比喻看看:

比如林志玲穿什麼都好看(當然不穿是更好看(吧?)(←因為我沒看過,只能用疑用句)),

不是因為衣服本身,而是因為那衣服穿在她身上。

名牌服裝是不用說,即使是路邊攤一件390的衣服她穿起來也是好看得不得了啊!

 

對我來說,不管村上春樹寫什麼,我都覺得好看。

同樣的題材或故事,只要是被他寫出來,我都想看,而且一看再看,就如小孩看海綿寶包一樣,一看再看怎麼看也不厭煩。

不管是小說啦、散文啦、遊記傳記紀錄訪談什麼的。

 

雖然在我現實的生活中,我認識的人當中,只有兩個人有在看他的書,但我知道世界上有很多像我這樣的讀者默默的喜歡他的書。

 

在這本身為職業小說家的書裡,他有寫到,世界上有很多這樣誠摯的讀者在支持他的書的銷售量。我想我是其中之一。

而且啊,即使有人不喜歡他的某一本,但下一本出來時仍然會去買來看。沒錯,我也是這樣的人。

因為我很不喜歡1Q84,但下一本、下下一本出來時,我仍然第一時間就買來看。

 

「身為職業小說家」這本是他自傳式的文章,寫他作為小說家的一些事、作為小說家的心路歷程。包括他對文學獎的看法、為誰寫、如何寫、寫什麼等等的。

 

看他的書對我來說好像作心靈SPA,看完有種心滿意足但意猶未盡的感覺。

看的時候很開心,看完就又開始期待他的下一本新書。

 

在咖啡館的一隅,看著他的書,是我生活中的大確幸~

謝謝村上春樹先生。

村上書.jpg

雖然他完全不會知道我在這裡感謝他,我只是他數以百萬計的沈默的讀者之一而已,但我還是要謝謝他帶給我許多許多看書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