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房子.jpg

以前我曾寫過同事有狐臭的事(在這篇),現在又要來抱怨同事另一件事了(我是不是很壞?)(但明知自己很壞還是忍不住想寫出來,我真的很糟 >_< )

大家有遇過口臭很臭的同事嗎?

有幾位同事(有男有女),不知道是體質的關係還是和我女兒一樣擁有「不刷牙」的人格特質,早上和他們講話時我已經養成習慣要先退一步半的距離。

(有時我不小心一下退兩三步,他們會往前走靠近我。退1.5步是不會被他們發覺異樣的距離,真是用心良苦啊我!)

 

有的口臭是讓我噁心到快要作嘔的程度。(是我體質異常嗎?)

我很好奇他們昨晚或今天早上到底吃了什麼?怎麼會臭到這樣呢?

而且難道他們都沒在刷牙嗎?

 

這件事證明我女兒不是惟一不刷牙的女孩(這是值得欣慰的事嗎?)

世界上打扮得妖嬌美麗卻不刷牙的女人並不少。這真的很令人驚訝!

我以前以為大家每天早上都會刷牙後才出門,漸漸才發現事實上並不是喔!

 

有的則是嘴巴呼出很濃重的咖啡味。

咖啡要喝的時候覺得很香,但喝進去後從嘴巴裡跑出來時,味道卻很難聞。

因為我知道從別人口中聞到他呼出的咖啡味很臭,所以我習慣在喝完咖啡時,用開水潄潄口,降低咖啡味。

 

本篇之所以要強調同事的口臭,和狐臭那篇一樣,同事是無法選擇的對象,每天一早就要見面相處講話,無可避免。

如果家人有這問題,比如女兒,我大可以叫她離遠一點再開口講話;但同事,誰敢啊?

 

如果是朋友,通常不會一大早就見面;

熟的朋友也可以明講;不熟但有這問題的就減少來往即可。

 

偏偏同事是不能選擇又避不開的。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家人不叫他們改善呢?

是說我也沒辦法叫我女兒改善就是了。世界上可能只有蛀牙的蛀蟲才有辦法改變她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口臭 同事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