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3.jpg   

 別跟山過不去,A Walk in the Woods,是一部有趣的電影,講兩個老先生爬山的故事。 

一聽到是老生生爬山,很多人可能會想:

這有什麼好看的呢?

既沒辣妹穿著低胸細肩帶背心跑上跑下,也沒帥哥露出結實的手臂和胸肌(比如移動迷宮、飢餓遊戲之類的);

傑森也沒在山裡小木屋埋伏等他們;

德州電鋸好像也沒戲份,更別說什麼外星生物、地底僵尸;

連從地心竄出的怪物也沒有~

那~到底這部電影的賣點在哪裡呢?

怎麼會吸引我在MOD付費來看呢?

 m1.jpg  

因為呢,這部和「白日夢冒想王」、「尋找快樂的十五種方法有點類似,就是追求夢想實踐那類的勵志電影,這部的賣點在於「年紀很大」。

 

前兩部的主角大約是四十幾歲,這部的兩個老人真實年齡都七十幾歲了吧?

看起來真的很老。(我很佩服他們到這年紀還能拍電影、記台詞,真的很厲害,有些人到這年紀可能已經失智了吧?)

 

主要演員是有名的勞勃瑞福、艾瑪湯普遜、尼克諾特(不好意思,其實我不認識尼克先生)。

勞勃瑞福演一位旅遊作家比爾。

他是人生勝利組,已屆古稀之年仍然健康、家庭幸福美滿、經濟寛裕,但他不想和其他人一樣,在家裡等待人生結束,決定要去冒險────去爬阿帕拉契山徑。

據說那是很難完成的山徑,即使年輕人都要連續走五個月,但他那麼老卻仍然要去走。

家人都一直阻止他,但他意志堅決。(艾瑪湯普遜是演他太太)

m6.jpg  

 

他找到一個比他更老、身體狀況不太佳的朋友一起去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旅途中發生一些趣事,有些發人深省的對話。 

至於他們有沒有完成這件事呢?

結局是他們只走一小段而已,但已經非常不容易。不過至少安全回家,沒有被熊吃掉之類的。 

 

 m2.jpg  

對了,前幾天我和朋友聊這部電影時,她說:「喔~我有看,網路上翻譯成『臨終漫步』」。

我驚訝的說:「他們都活著回來啊,哪有什麼『臨終』」?

「是林中,in the Woods不是臨終啦!哈哈哈!」

喔嚇我一跳。

雖然他們在山上沒遇到怪物也沒有人被熊吃掉,但還是蠻好看的。

 

---------------------

講到爬山有關的驚悚片,我想推薦這部給既喜歡爬山又喜歡驚悚片的人:

蜜月變奏曲,A Perfect Getaway

女主角是惡靈古堡的蜜拉喬娃維琪,她很辣很美,演得很好,而且結局非常緊張刺激。

 

 

m4.jpg  

 

 

電影劇照及資訊來自開眼電影: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aen611786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