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a1.jpg  

 

自從104年元旦買了 panasonic 麵包機後,這一年來它為我帶來好多生活樂趣。

以前曾聽人家說麵包機是十大無用小家電之一,我要為它洗刷冤屈,因為這台真的很好用,我一有機會就跟朋友推薦。

 

除了作土司麵包、司康餅以外,我最常用的功能就是作果醬。

之前介紹過蔓越莓、芒果醬的作法。

講到芒果醬,夏天做的存貨已經吃光光了,早知道應該做更多起來才對,現在想吃也買不到芒果了。(扼腕)(我的芒果醬文點這裡)

 

前不久看到水果攤出現草莓,我就買回來作果醬。

第一次做的時候,如果照食譜做也許會成功,但是我卻自以為是的加了 150cc 的水進去,以致於做好後太稀,不是果醬該有的糊狀。 

雖然草莓醬的味道很好,香又甜,但因為太稀,不適合抹在土司上,所以我就想:

拿來泡草莓果茶看看?

 

沒想到將錯就錯,竟然……….超好喝的!哈哈哈!

酸酸甜甜的草莓果醬+茶葉的香氣,完全不需要再加糖或任何調味料,尤其冬天喝起來,覺得好幸福喔!

 

自製草莓果茶作法:

1.先用麵包機做好草莓果醬(依照麵包機的食譜及作法即可,但多加150cc的水進去)

 

2.用紅茶包泡一杯熱茶(任何品牌的紅茶包都可以)

 

3.舀一大匙草莓果醬到步驟  2. 的茶杯裡,攪拌均勻就可以喝了!(如果一匙不夠甜,加兩匙或三匙也 ok )

 

一罐草莓果醬可以作很多杯果茶;茶包也不貴。

這樣自製的草莓果茶天然又健康,沒有人工香料、色素等等,喝起來比外面的手搖杯安心很多。

而且,會很有成就感喔!因為是自己做的,很開心~

 

 

 

◎上面照片裡有一個心型的桌上立牌,寫著:

神是依靠,當將你的事交托給耶和華並依靠祂,祂就必成全。

【詩篇第37章第5節】

這是我成為基督徒後隔天,朋友送的禮物。

我很喜歡,一直放在桌上。

生活中雖然有小確幸(比如這篇寫的在喝熱熱的草莓果香茶時),

但也會有遇到挫折的時候。

當遇到不愉快或困難時,時時提醒自己----

神是依靠,凡事交托祂,祂就必成全。

感謝主。阿們。

 

 

 

我的麵包文:

panasonic麵包機

 

用橄欖油代替奶油作土司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