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JPG

 

 鮮奶燉南瓜是我很喜歡吃的一道甜點。

尤其是寒冷的冬天窩在家裡時,不管是在看電視還是看小說,總想吃點什麼零食。

以前我常吃蝦味先、可樂果、孔雀餅干;

吃到有罪惡感時,就改吃蘇打餅干。

這幾年新聞報導和網路文章常說有的零食有反式脂肪;我怕怕的不敢吃,就儘量改吃水果或自己做的麵包。 

但有時就是會想吃「甜點」,比如蛋糕或很甜的麵包,好像那樣才有飽足感。

 

幾年前和姐妹淘喝下午茶時,聊到預防失智症的方法(天啊!我們已經到要煩惱這種事的年紀了嗎?)有人說可以多吃南瓜。

但南瓜要怎麼做才好吃呢?

她就介紹這道鮮奶燉南瓜。

 

聽完後,我回家立刻依樣劃葫蘆,買了南瓜回來做。

做好後,果然香香甜甜的,南瓜入口即化,很好吃,是很天然健康的甜點。

 

自從會了後,冬天我常作這個當早餐或假日下午嘴饞的零食。

端上桌時熱呼呼的,吃完後全身暖乎乎的,覺得很幸福~

 

講了這麼多,快點來介紹作法吧! 

材料:新鮮南瓜(切成薄片)、鮮奶、砂糖(兩茶匙)

 南瓜1.JPG

作法:「南瓜+鮮奶+糖」,放在大碗公裡

   放進電鍋(或炒菜鍋)蒸二十分鐘就可以吃。

   (因為是用蒸的,所以好像應該叫做「鮮奶蒸南瓜」是嗎?) 

           南瓜的皮洗乾淨,可以連皮一起蒸來吃。據說南瓜皮也很營養。

           

 南瓜3.jpg

 

 好了,南瓜甜點介紹完畢。來聊點別的。

在吃這道鮮奶燉南瓜時,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一直想到聖經詩篇第23篇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祂使我的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希望以後每次在吃熱乎乎的鮮奶燉南瓜時,心裡都縈繞著這首詩,時時感受到耶和華的恩惠與慈愛。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