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jpg  

前不久在看這本書時我都不好意思讓旁邊的人看到封面,怕他們誤以為我也嚮往當個外遇的女人。

我總是遮遮掩掩的看,不管在公車上、捷運上或咖啡館,都小心翼翼的不要露出封面。 

呼~好不容易看完,總算鬆了一口氣。

 

「外遇的女人」是保羅. 科爾賀的作品。

保羅. 科爾賀曾寫過很有名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自從看過牧羊少年後,他的作品只要有翻譯成中文的我都看。

我非常喜歡他的書,因為他很會講故事,不管是情節還是文句,都有種寫進我心坎裡的感覺。

 

除了牧羊少年以外,印象最深的是「薇若妮卡想不開」。

我記得那陣子看了又看,還在書上劃很多重點。

可能那時刻我也正處在人生想不開的階段,特別有感觸。

幸好那本書的結局是好的,不然我可能早就想不開了。

 

回到「外遇的女人」。

在書店看到這本時,首先被書名及紅豔的櫻桃吸引(可見封面設計很重要),接下來一看到是保羅. 科爾賀寫的,我連翻都沒翻,直接拿去櫃台結帳。

 

看完後的心得是───和「薇若妮卡想不開」有點類似的梗,我從一開始看就發現了,果然結局有點相近,只是過程不同。

 

就像介紹電影一樣,我也簡單介紹一下「外遇的女人」劇情(含結局喔): 

女主角琳達是一位三十多歲的女人,住在瑞士,職業是記者。

她漂亮、身材好、聰明有智慧。

她有兩個健康可愛的孩子、愛她的丈夫;而且家裡很有錢。

 

這麼看來,她的人生實在是完美得不像話,但是,雖然她曾經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但最近她卻不開心,而且日日無精打采。

 

「這種幸福完美的人生令我厭倦極了」(p17

「你會說我得去看醫生,但我真的不需要。我把家庭跟事業照顧得很好,但這幾個以來,我心裡卻很哀傷難受。」(p73

「我的人生缺乏熱情與風險。」(p101

 

這種情況看似憂鬱症,但她覺得並不是。

她只是生活太順利平淡,需要一些冒險及刺激。

 

於是,她外遇了,小王是大學前男友。

這位小王,既帥又是聲望很高的政治人物,而且有位聰慧漂亮的太太。

琳達極盡所能的想把小王佔為己有。

 

這小說就是在描寫她外遇的原因、過程及結果。

其中有很多對人生、宗教信仰的探討。

 

我覺得,作者是藉由外遇這件事,來討論人生的意義之類的事。

 

至於結局呢?

琳達和外遇的小王曾經有過激情的性愛(這段很刺激,我在看的時候好怕被別人看到我在看這種情節,和黃色小說差不多)(也就是說,我曾經看過黃色小說,所以才會知道這種內容和A書差不多),但後來還是各自回歸原來的家庭。

 

琳達想和丈夫重修舊好,但很困難。

他們都想找到能重新激起生命熱情的事───除了外遇以外的刺激。

 

最後,他們去坐飛行傘。

在空中飛翔後,琳達覺得她找到生命的熱情了,也就是去愛

愛自己、愛家人、愛別人、愛鄰舍如同自己。 ~The End

 

在看的時候,我常放下書,仔細想作者提出的問題,比如───

我對生活有熱情嗎?

什麼時候我會覺得哀傷難過呢?

我的人生有什麼意義呢?

我有去愛別人嗎?等等的。

 

有些我有答案,有些沒有。

但我確定的一件事是───

神就是愛,祂愛我;我也時時感受到祂與我同在。

有了神的同在,人生的意義不需再它求。

 

神創造人的目的在於希望人類彼此相愛,祂希望人平安喜樂的過每一天(不是賺大錢之類的名利)。

只要我每天敬畏神,踏踏實實的生活,對別人付出關愛,也許就能蒙神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