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愛情故事了。

剛開始寫部落格時我很喜歡寫愛情,花很多時間構思、想像那些故事情節。

但很奇怪,我花最多時間寫的故事反而看的人少;容易寫的文章,比如看電影的感想、讀書心得或吃喝玩樂之類的,人氣比愛情故事多一點(但也沒多到哪裡去就是了)。

 

在電影分類裡的文章,更特別的是,我介紹冷門電影的人氣反而又比院線片電影的人氣高

這可能是因為熱門院線片寫的人多,搜尋熱門電影時不會發現我的存在。冷門電影沒什麼人寫,一下子就找到我的文章。

 

因為寫這些不是以營利為目的,我想寫什麼就什麼,不管是想像的愛情故事還是數落小孩的媽媽經都可以暢所欲言。說到這個,我真的很感謝有痞客邦,讓我可以免費經營這個小天地。

我記得剛開始被強制置入廣告時,有些部落客反彈,但我是覺得還好。

畢竟我在這裡用他們的網站這麼多年也沒付過費,如果他們能因此得到一些利潤、永續經營下去,這樣對大家都好,不是嗎?

 

幾年前奇摩和無名的部落格停止營運到完全消失,大家是不是還心有餘悸?

尤其要搬家的人,不知道花了多少心思及時間才順利搬好家。

這種情形大家都不想再遇到吧?所以,如果只是被置入一些廣告,不影響我的文章編輯,大家都可以永續經營下去,不是很好嗎?

 

離題了,回到愛情故事。

前不久我聽朋友說她朋友談了一場驚天動地的戀愛,還蠻特別的,我想把聽來的事寫下來,以茲記錄。

我覺得自己這種想法和聊齋誌異的作者在寫那些詭怪奇異的故事時的心情差不多一樣(往臉上貼金中),因為我很喜歡看聊齋(曾寫這篇介紹的文章:「聊齋誌異之狐懲淫」),即使看文言版也樂在其中。

離題again , 還沒開始講故事就已經寫八百多字,我實在太愛閒聊了。好了,現在,真的,要來講愛情故事了(因為是聽來的,其中必有許多以訛傳訛、加油添醋之處)

 

  男主角是A先生、女主角是B小姐。

A先生就像很多已屆中年的男人一樣,有所謂的中年危機。

二十幾歲前用功讀書、出社會後認真工作、結婚、生子;上要孝順父母、下要扶養小孩、然後還要面對家庭主婦太太的嘮叨,錢不夠用啊、接送小孩很累啊、工作壓力大擔心被裁員啊等等的。婚後這種生活過了十幾年,終於彈性疲乏。

 

他每天出門上班後都有種想一走了之的衝動。不想面對經濟壓力、工作壓力、夫妻相處的壓力………..什麼都不想面對,什麼都不想做,只想好好的休息。(其實不只是他會這樣想,我也每天都想得要命,如果不用工作又有錢花那該有多好啊~~啦啦啦~~)

 

這ㄟ時陣,温柔婉約的B小姐出現了。

 

彷彿救星,他的生活頓時閃閃發亮了起來。每天有著新的期待,和她約會吃飯出去玩,變成人生新目標。

至於家庭、工作、麻煩的姻親人際關係,他都無心應付。

偷偷的和B小姐約會見面持續幾個月之後,他越來越沈迷和她在一起時的夢幻感,什麼都甜蜜蜜;不用接送小孩、不用被老婆叨唸,那是一個彩色的泡泡,泡泡裡只有他和B小姐相親相愛的相擁跳舞,外面喧嘩都與他們無關了啊~

 

他對現實生活越來越厭煩。

於是,他們開始計畫過兩人生活。

他偷偷攢了一大筆錢(領現金出來)、遞辭呈、叫B小姐在外面租房子、用現金買車。

然後,某一天,他出門上班後就和家人斷了音訊。就是所謂的離家出走。

 

他太太嚇使了,夫妻既沒有吵架也沒有討論離婚,她的先生就這樣消失無踪影!她的孩子也莫名其妙的沒了爸爸,這種打擊之大,外人一定難以想像。她用盡所有方法找先生,包括報警等等的,但都一無所獲。

 

A先生沒有再找任何工作、沒有用信用卡消費、不用金融卡領錢、沒有使用有門號的手機、不用健保卡看病、沒和任何親友聯絡、不用FB……..聰明如他,竟然可以做到完全消失在人際網絡中,名符其實的的人間蒸發。

 

反而是B小姐,不時跟朋友分享熱戀心情,幸福甜蜜得不得了啊不得了。但她的親友卻都不得見A先生的真面目,只知道她有個新男友。

 

這種與世隔絕、桃花源般的生活,結果如何呢?

是  從  此  過  著  幸  福  快  樂  的  生  活  直  到  永  遠  嗎  ?

 

  大家都猜到了吧?

當然是沒幾個月就玩完了啊!

 

首先,是現金花光了。

因為兩人都辭職沒工作,有更多時間花錢,A先生領的現金花完後,光是愛情能當飯吃嗎?

再來是,不管兩人多相愛,整天朝夕相處,沒有和同事或其他親友來往,這種生活,要是我,一個星期就受不了,更何況是幾個月?摩擦吵架一定免不了的啊!

 

A先生拋家棄子離家出走,連小孩也不聞不問,這種男人之狠心真是前所未見!喔不,我爸也曾經做過這樣的事(掩面泣….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要寫這個故事了,因為我就是曾經被爸爸拋棄的孩子啊~

而且,我爸離家出走後,再次見面時,他已經中風變成植物人了(拭淚...)(這件事曾寫在這篇裡:我爸爸)

 

A先生和B小姐私奔後幾個月,有一天,他搬離和B小姐的愛巢,默默回到他原本的家。

箇中原因可能曲折離奇,但也可能就和你我一樣------A先生髒襪子亂丟、用完牙刷不放回原位、不做家事;B小姐天天唸他叫他幫忙洗碗丟垃圾之類的。

他回家後,太太很高興(也許這期間曾得過憂鬱症吧?我猜),孩子們也欣喜若狂。

至於B小姐呢?她跟姐妹淘泣訴被A先生拋棄的過程(所以才會流傳出來到我這個不相關的人耳中),她抱怨他說好的「相守一輩子」呢?怎麼才一轉眼就變成屁話?那曾經芳香美好的愛情,現在比餿水還不堪。

 

這個故事暫時告一段落,因為當事人都還在世,尚不知他們人生真正的結局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這個故事能給我們什麼啟示?是說生活雖然平乏無味,仍然要認命的過下去嗎?不要做出像A先生這種驚人之舉比較好嗎?

我不知道,因為我就是那種常常想要拋下一切出國去旅行的人。(難道我遺傳到我爸那種個性了嗎?)但我只是空想而已,因為我連台灣的南部都很少去了,更何況出國。哈哈哈!(寫這篇時一下子哭、一下子笑,我是有什麼毛病啊? >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