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jpg   

有位朋友聊到他前不久發生的一件事……

他生長在一個很虔誠的基督教家庭,從小就知道家裡要為買地蓋教會而奉獻。

教友們同心協力奉獻了幾年之後,教會蓋好,大家都很高興,終於可以鬆一口氣。

 

但沒多久,他就因為一些原因離開家到外地生活。

他一到外地就加入當地的教會。

那地方的教會也正為拓展教會,要買地而禱告奉獻。

於是,他又開始為這件事奉獻。

努力了幾年後,那地方的教會也興建落成,他又覺得鬆了一口氣。

但沒多久,他又離開那裡,到另一個地方生活。

 

真的很奇妙,不管他到哪裡,那裡的教會都正為拓展教會而禱告奉獻。

雖然他很愛主,但這次他心裡就有點那個,因為───

「為什麼我總是要為這種事奉獻呢?為什麼不管我到哪裡,都要為那裡的教會拓展而努力?」連續幾天,他心裡悶悶不樂,甚至偷偷在想,這次不要再奉獻了。

 

不知道是不是心神不寧還是怎樣,隔幾天他開車時,忽然有輛機車急速從他左後方繞到他車前右轉,他原本是直行,眼看差點就要撞到機車,千鈞一髪之際,他快速旋轉方向盤而避開危險!

「差點撞到」就是沒撞到的意思,但他已嚇出一身冷汗。

 

他立刻把車停在旁邊安全的地方,大口喘了好幾口氣。

實在太驚險太驚險太驚險了!

如果撞上,不管錯在誰,那兩位雙載的騎士都會受傷,輕則賠償醫藥費,重則要負擔他們一輩子的醫療照顧費!

萬一,是說萬一,有人三長兩短,那就永遠無法挽回了啊!他摀住臉,真是太可怕了!那後果────他嚇得不敢再想下去!

 

但是幸好,沒有發生任何不幸的事。千鈞一髪之際,他覺得彷彿若有神助,將他的方向盤轉彎。

他忽然想到聖經裡的話:「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賜給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聖經 約伯記1:21

 

神若想收回祂賜給任何人的一切,誰能抵擋呢?而人歸回大地的時候,又能帶走什麼呢? 

如果不是神的幫助,他怎能平安穩妥的過著每一天呢?

想到這些,他忽然覺得前幾天為了留住錢財、不想奉獻而起的私心實在太不應該了。於是他又開始積極為拓展教會而禱告奉獻。 

 

這件事給我很大的啟示-------

神賜給我們的,豈是用金錢所能衡量的呢?

祂給我們生命的氣息、超越物質的靈魂、能分辨七彩光影的眼、能寫字拿筷子的手,愛人及被愛的豐沛情感,以及其他數都數不完的恩賜;有什麼不是來自主的恩賜呢?對於所擁有的一切又有什麼好誇口的呢? 

 

 回家.JPG  

 

註:

前面提到的聖經<約伯記>,著者是約伯先生,這卷書是他在西元前二千年寫的,也就是距今四千年前左右

四千年前ㄟ!天啊!您能想像嗎?比摩西出埃及還早五百年!

我記得第一次讀<伯記時>看到這是他在西元前二千年前寫的書,簡直驚呆了!

為什麼四千年前的人類能寫出這麼厲害的書啊?不但條理分明而且邏輯清楚得不得了,除了驚呆~呆~呆~呆~呆~呆~呆了我想不出什麼形容詞~

 

對了,約伯記裡有一句話:神將北極鋪在空中,將大地懸於虛無之上」(26章7節),最近我讀到一篇文章說,這句經文的意思是約伯在四千年前就已經知道大地是懸在太空(或宇宙)之中,而不是一大塊平坦固定在某位置的地面。

為什麼他會知道呢?在人類擁有天文科學知識之前,他怎麼會知道地球是這樣?真是太太太太太神奇了!

他的天文知識真是讓我再度驚呆~呆~呆~~了!

 

 

 

 

(第一張照片是今天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