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_Player1.jpg  

 

全球玩家Global player)是一部很好看的德國電影,在演一家德國的紡織機公司面臨全球化的經營危機時,家族成員如何團結努力求生存的過程。既心酸又幽默,每位演員的表現都好得沒話說,強烈推薦給大家。(我不是只愛看驚悚片而已喔!

 

我是在MOD82台看到的,看完一遍後,覺得很好看,特地去查MOD時刻表,記下重播時間準時在家收看。(是有這麼好看嗎?         是的,有!)

看第二遍時,我女兒在旁邊滑手機,我一直叫她看,跟她說:這是一部很好的經濟學電影,把複雜的全球化的經濟問題演出來,演得淺顯易懂,妳認真看啦!

但她根本不理我,仍然繼續滑她的手機。 >_<

 

 Global_Player4.jpg  

以下來介紹劇情,含結局喔。(快到結局時我會再註明)

勃根舒茲是一家德國南方鄉下的紡織機公司;家族企業,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就創立了。

他們擁有很多專利技術,經營者也很正派認真。按照常理來看,他們應該是可以穩健的經營發展下去才是,但是!

在全球化的趨勢下,他們訂單減少,付不出員工薪水;雪上加霜的是必須面臨來自中國鍾氏公司的危機。

他們和鍾氏公司既有合作的關係,又有被收購的問題。

 

 Global_Player2.jpg  

年輕的老闆勃根舒茲先生 (上圖右) 很努力想救公司,他極力想取訂單、甚至扺押房子、連心愛的黃色跑車都拿去典當。(看到他典當愛車後,走路回家的孤單背影很令人心酸~)

面對鍾氏企業想收購的提議,他一開始憤怒的回復不可能。

但即使連他的老爸爸(老勃根舒茲先生, 上圖中 )叫所有的兒女還錢給他讓他們挽救公司,還是沒辦法。

 

 Global_Player3.jpg  

講到老勃根舒茲先生,他在這部電影裡的戲份很重,演技好得沒話說,堪可比擬郎雄先生的演技,已達爐火純青~青~青的程度,他使這部電影更增添戲劇性。至於always站在他身邊的阿基妮斯小姐則身材火辣 ( 第一張劇照左一 ) ,大幅提升畫面美觀性。(我女兒無意間抬頭瞄到阿基妮斯小姐的畫面,她也驚為天人的說:德國女生的身材都這麼好嗎?)

 

老勃根舒茲先生的戲份裡有很多感人的情節,我無法一一細說,劇中他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我們公司能撐過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一定也能面對中國的衝擊。」(但結局是「沒有」,他們仍然被鍾氏企業收購了)

 

結局是,勃根舒茲先生走投無路之下,只好和妹妹連袂到中國和鍾氏企業談判。

他們兩人形單影隻,面對鍾氏企業強勢的陣容,他們一退再退,幾無退路,只能守住惟一一項產品的專利。

最後,紡織機公司幾乎全部都變成鍾氏企業的了,老闆及員工都是。

勃根舒茲先生則和妹妹另成立一家小公司,專門生產彈性襪及瑜珈服裝。

 

至於老勃根舒茲先生在不知公司已賣給鍾氏企業的情況下,安詳的辭世了。

 

 Global_Player5.jpg  

看完後,我的心得是:即使是位在德國,擁有那麼多專利技術的機器公司,但在全球化帶來的轉變中,仍然會有無力回天的時候。

這部電影可以作為經濟學的教材,念經濟系的學生或在政府經濟部門工作的人都可以看!

除了當教材,以作為電影來說,這部真的很好看,編劇及導演拍出很感動人心的內容。

 

 

電影劇照來看杰德影音:

http://pm.chocbus.com/channelC/program/998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