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1.jpg  

大家有「莫名其妙被別人討厭」的經驗嗎?

我很少失眠,一個月當中大概有28天是躺到床上一分鐘之內就會睡著 ( 我到底是有多累?)

 

但最近生活中發生了一件不太愉快的事,害我失眠了幾天,甚至還作惡夢。

事情說起來複雜,簡單來說就是犯小人之類的事。

有位朋友,雖然我從沒做過任何傷害她的事,但這半年多來她一直在做扯我後腿的事。

 

我曾跟幾位不認識她的朋友抱怨這件事,他們都勸我不要再跟她來往以免受傷害,但即使我不想跟她來往,她還是做些有的沒的讓我覺得很煩。 

這半年多我忍耐又忍耐,畢竟聖經說,人家打你右臉時,左臉也轉過去給他打。但上個月的某一天,在她又做那類的事時,我終於忍不住婉轉的跟她說請叫她不要再這樣。

 

但她怎麼可能受得了我那樣講?所以,又在我背後做其他傷害我的事。

本來我想算了,反正以後不要來往就好,她想講什麼隨她去講,因為聖經又說:「申冤在我(這句的「我」是指主耶穌)」,但即使我想息事寧人,沒想到她竟然主動約我吃飯,說要和我聊一聊。

 

不見面還好,一見面就吵開來了。自從我和前夫辦妥離婚手續至今,幾乎不曾對任何人這麼生氣、甚至還當面吵架。 

我很不想和任何人撕破臉,尤其成為基督徒以後,總覺得自己所言所行都被主耶穌看在眼裡。

但事情還是發生了。

 ice2.jpg  

我回去看幾年前寫的舊文章:反擊的智慧(犯小人的因應之道)。

人類有時候就是會莫名其妙的討厭某個人。

比如她討厭我,並不是我做了什麼傷害她的事,而是她看我不順眼。

 

可能因為我明明比她老卻看起來比她年輕(也許我就是單純的討人厭而已 >_< )、我家比她家偏遠但卻比她家乾淨明亮等等的。

 

自我安慰的結論是:她只是看不順眼我過得好。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何必為她生氣失眠呢?更不必去做什麼報復她的事,我只要繼續愉快的過生活,就足以讓她氣炸了,哈哈哈!

 

 

 

照片是冰島的風景(我兒子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