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1.JPG  

有位剛滿五十歲的單身貴婦去做美甲,新來的店員為表示親切,跟她聊天時問:「妳作阿嬤了沒?」

貴婦一時氣得不知道要講什麼好,心裡OS:「我都沒作媽了,作什麼阿嬤?」

像這種店員就是不懂得女人心,老闆就算沒教她如何討客人歡心,也要教她基本應對的話術吧?劈頭就問人家作阿嬤了沒,是覺得客人老到早該兒孫成群了是嗎?什麼跟什麼嘛?哪個女人聽了會開心呢?

 

我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前不久和一位剛認識的朋友聊天,她問我:

妳退休了嗎?」

○○※※!我楞了一下,心想,我看起來像是年紀大到可以退休的人了嗎?你會去問一個三四十歲的人這種問題嗎?

可見在她眼裡,我是中老年了啊~(抱頭)

 冰島2.JPG  

回想十幾年前,有一次我牽著兒子(大約三歲)在路上偶遇同事(他那時大概五十歲),我跟兒子說:「叫爺爺好!」

沒想到他不高興的說:「叫阿ㄅㄟˋ啦,什麼爺爺,我是有那麼老逆?」

當時我也納悶,三歲小孩叫五十歲的人爺爺不是很正常嗎?他是在介意什麼?

直到現在才了解,中年人不管男的、女的,都不想被別人看成老人!

 

我有位同事四十幾歲生小孩,小孩讀小學時他已經五十幾了,加上他不染髪,一頭白髪看起來更添歲月感。有一次他去學校接兒子放學,他同學就大叫:「王小明,你阿公來接你了!

從此以後,小明就叫他再也不要去接他了。(王小明當然是化名啦)

 

我還記得在美容院第一次被洗頭助理叫阿姨的錯愕。

那時我還在想:她是在跟誰講話?

直到她看著我再叫一次,我才接受這個事實───我已經要被二十歲的人叫阿姨了啊!

(這件事我曾寫在這篇裡 : 服務業的話術 )

 

另一位四十幾歲的朋友就比較幸運,有一次她去買東西時跟店員說:「我要買給兒子用的。」

店員雙手捧頰作出驚訝狀說:「妳有兒子了?妳看起來就像大學生說!」

「唉喲,我兒子都要讀大學了,呵呵呵~」她開心得不得了,本來要買一個的,立馬改成買一雙!( 一雙是我亂猜的啦)

 

 冰島3.JPG  

雖然變老是事實,但我們實在不喜歡被年輕人叫「大姐」、「阿姨」、甚至將來被叫老太太。

尤其新聞報導寫「半百老嫗」時,我都想,她只不過才五十歲(半百不是嗎?)為什麼要叫人家「老嫗」啊?好像背也駝了、腰也彎了的那種老太婆似的。講她是「五十歲婦人」就好啦不是嗎?(希望記者小姐先生們能看到這篇~)

 

 

(照片和內文無關,是我兒子旅遊拍的;看到瀑布這樣沖下來覺得好涼爽喔~)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