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93.JPG  

今天又要來歌頌麵包機了,PANASONIC這台不只做土司,做果醬也簡單得不得了。我用它附的食譜做了蘋果醬、蔓越莓醬,比市售的果醬好吃十倍(我還真敢講)。但這是真的,因為貨真價實,沒添加任何防腐劑、人工香料等化學成份,只有水果和糖,吃起來很安心。

那兩種做成功以後,連它沒附的芒果醬食譜,我都自己試做成功,忍不住想分享給大家。

 

現在是芒果產季,台灣的芒果好吃得沒話說,不只生吃好吃,連做成芒果醬都美味得不得了,那濃郁的芒果的香氣實在是太美妙了!連我女兒都讚不絕口。

 

 IMG_0290.JPG  

現在就來介紹我用PANASONIC麵包機做芒果醬的作法~

材料:

1.芒果果肉切成丁狀後稱重量:350公克(愛文大約是兩顆或三顆)

2.白開水:50公克

3.糖:120公克 

玻璃罐:兩個;洗乾淨後用開水煮五分鐘;晾乾。

 IMG_0197 (10).JPG  

上面三種材料同時放進烤麵包機的內鍋,蓋上機器的蓋子。

設定品項26 (有這台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時間設定為90分鐘。

 IMG_0196.JPG  

90分鐘後它嗶嗶叫就好了。

用隔熱手套拿出內鍋,小心的倒進玻璃罐,把玻璃罐倒置。

涼了後,放成正面,放進冰箱冷藏。

要吃時,用湯匙舀出來即可食用。

 

這芒果醬我送給幾位朋友吃,其中一人說我可以拿去賣錢了,因為實在太好吃,我也這麼覺得,哈哈哈!

 

但成本其實不低喔,兩顆愛文(大約70元台幣)只能做一罐半(第一張照片裡的那種小罐),加上玻璃罐的成本(20元)再+糖。

如果一罐賣100元,連工錢都賺不回來,因為芒果切丁狀很費工。所以只能當成興趣,偶一為之。

 

雖然這台麵包機很萬能,但買以前就耳聞這是一台會害人發胖的機器,那時我很鐵齒,想說我這麼有自制力的人一定不會因此發胖的,何況我還用橄欖油取代奶油、減少糖量呢!

 

但半個月前我發現,怎麼洋裝的拉鍊拉不太上去呢?

站上體重計時嚇一跳,居然是我人生中體重的新高,即使以前懷兒子即將臨盆前也沒這麼重!

 

麵包機!

都是它害的啦!( 明明自己貪吃還牽拖別人 )

 

即使打很多球、飲食節制如我,買這台六個月幾乎天天吃自製土司的我,還是胖了二公斤。

所以呢,我這個月除了做芒果醬外,都讓它休身養息,暫時不再做土司了,改回以前天天吃燕麥片的習慣。

 

但我還是要稱讚這台PANASONIC 麵包機(這篇不是廠商叫我寫的廣告文喔~哈)有了它,輕輕鬆鬆就做出美味的果醬,實在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