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學院.jpg  

小玲這幾個月常在臉書、LINE貼文說睡不著、失眠很嚴重、整晚沒睡、吃安眠藥也睡不到幾小時等等的,看了很為她擔心。

前不久有天傍晚,我和她不期而遇,站在路上聊得欲罷不能,就乾脆到附近的咖啡館。

那時已經晚上七點多了,我怕喝咖啡晚上睡不著,只點水果杯。換她點時,她問服務生摩卡和卡布其諾的咖啡因哪個比較強?

服務生說摩卡。

我本來以為她這樣問是要避免喝太多咖啡因,沒想到她竟然點摩卡!

 

「妳不是睡不著嗎?還喝這個?為什麼不喝清淡的茶或卡布就好?」我驚訝的問。

「唉喲沒關係啦,吃藥就好。」她笑笑說。

「妳昨天才貼文說吃藥也睡不到幾小時很痛苦不是嗎?不要喝這個啦妳!」我又怒斥她。

「哈哈沒關係啦我就想喝嘛。」她嘻皮笑臉一付不以為意。

 

這有兩種可能:

一、她在臉書或LINE的貼文是想吸引人關心她,她失眠並沒那麼嚴重。

二、明知有睡眠障礙還在晚上喝這麼多咖啡因,根本是故意不想睡。

 

看到她這樣後,我以後在臉書和LINE看到她怨歎睡不著時再也不會當一回事了,因為她根本就是故意的嘛。

 

之所以講這個是因為前幾天我發現一件事───我每天的生活幾乎是以「不要再便秘」為中心在安排坐息及進食

這個發現讓我還蠻驚訝的,到底這對我的生活有多大的影響呢?(以下內容涉及上大號的事情,請斟酌要不要繼續看)

 

因為我的體質很怪,早上出門前如果沒有上大號,那接下來一整天(即使晚上回到家)幾乎沒辦法再上出來。

為了要在每天出門前完成這件大事,我要做的事包括:

一、每晚十一點前睡,早上六點前起床

六點前要起床吃早餐、喝咖啡,這樣我才有充分的時間在吃完早餐後上厠所←這表示前一天晚上我要在十一點前睡覺,因為要睡足七小時隔天才有精神上班。為了在十一點前睡覺,很多事必須要在十一點前完成,沒有熬夜的空間。

 

二、每天都要吃青菜水果

自從兩年前曾經長達兩個月為便秘所苦之後,我深怕再度復發,所以每天都必吃青菜、葉菜類(青椒甜椒或紅蘿蔔那種不算喔)。如果那天外食沒吃到葉菜,回家要自己煮幾片葉子來吃才能安心(所以冰箱要隨時備有青菜)

 

三、每天都喝很多白開水。

隨身攜帶保温杯喝水,不管是在家、在公司、在餐廳、在打球,都要隨時喝水。

有幾次在外面出差,大約一個下午都沒喝水,晚上回家後雖然喝很多,但隔天還是便秘,我嚇到了,只好隨時隨地的喝水喝水。

 

四、少吃油炸類、少吃肉類。每次在吃東西時,都會先想:吃這個,隔天上厠所會不會不順暢?如果會造成不順,我就儘量不吃。

 

因為我實在太害怕再度便秘,所以一定要遵守上面這幾件事。

如果真心不希望什麼事發生,就要儘量去防止它發生,但小玲明明受失眠所苦卻還在做害自己失眠的事,真的不知道她的邏輯是什麼?

 

除了小玲,我還曾經看過一位很胖的同事,她總是說要減肥要減肥,但是呢,有一次中午我看到她買自助餐卻買好多肉好多菜,餐盒滿到快要蓋不起來。

吃完那盒滿溢的餐盒後,她竟然又買了養樂多在喝、桌上還放著一杯布丁正要吃。

這是要減肥的人該做的事嗎?

 

再回到便秘的事,兩年前那陣子我覺得超級無敵痛苦,肚子像快脹破了卻大不出來,現在回想仍然心有餘悸。

希望未來的人生在我的節制下能一路順暢~那就太好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