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017_EDB4849_rgb.jpg  

電影「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6/26上映,我看的是試片會,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

我很少出去玩,也沒在吃什麼大餐,假日最常做的事就是在家看影片。以前沒裝MOD時,每周五下班接了小孩就順路到DVD出租店挑兩片回家,做為周六、日的娛樂節目。

自從裝了MOD,每周末最期待的就是看它們的付費電影有上什麼新片。

不管冬天還是夏天,我都是他們付費電影的愛好者,冬天窩在棉被裡、夏天在家吹冷氣,對我來說不管什麼天都是看片的好日子!

有時候一個周六日我會付費看三部或四部。不用出門租片還片,拿著遙控器就可以隨心所欲挑片,真是生活中最快樂的事之一。(???明明是要寫試片會的電影卻變成在歌頌MOD,糟糕! >_< )

 

回到「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這電影幽默有趣又刺激,而且還很發人深省,看的時候及看完後我一直自問:

我快樂嗎?我快樂嗎?我快樂嗎?

也問朋友:妳快樂嗎?

 

 快樂1.jpg  

先介紹劇情再來聊「我快樂嗎」的話題。(但有人想聽嗎?)

 

電影剛開始時,我覺得女主角很眼熟 ( 上圖的新娘 ),但想不起來她是誰,潛意識裡她曾演過心機很深的可怕女人,後來才發現喔~~她就是那個讓很多男人嚇到的「控制」的女主角啦!她在這部片裡也是演人妻,但是是單純的甜美太太,沒有恐怖的陰森手段,大家不要害怕。

 

快樂2.jpg  

 

以下是劇情簡介,含部分結局:(結局就是他找到15種可以讓人快樂的方法,片名已經告訴我們了哈哈哈

這部電影的男主角Hector是位心理醫生,肉體健康、有錢、有地位、有上流社交圈,還有美豔的嬌妻,是百分百人生勝利組。

看到這裡時,我想,他有什麼好不快樂的嗎?該有的都有了,這樣還不快樂是要氣死誰?

 

 _EDB7625.jpg  

但是呢,因為工作的關係,Hector常聽病人講生活中的煩悶痛苦,久而久之他累積太多負面情緒,就變得和他病人一樣憂鬱煩心了。

因為他想改變,正好有個契機讓他下定決心出國旅行,去不同的國家尋找快樂的方法。

 

第一站是中國上海。他遇到有錢到爆的大老闆,那老闆覺得快樂可以用錢買,豪華大餐、紙醉金迷、甚至還買一夜情招待Hector。但天亮後,花錢買來的女人雖然想和他續前緣,但無奈被錢逼迫,只留下目瞪口呆的他站在吵雜的巷弄中。

 

第二站他去西藏,在冰天雪地中,雖然物質缺乏,但他看到藏人樂天知命,淡泊自在,與天地合一,快樂就在開闊的天地中自由開展。

 

 _EDB3919 (1).jpg  

接下來他去非洲,在飛機上遇到亂流,命差點沒了,但即使這樣,坐他旁邊的太太仍然樂觀開朗,一點也不害怕。

他在那裡遇到很多可怕的人事物,既刺激又好笑。這一段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快樂,就是和相愛的人在一起。

 

 _EDB2095.jpg  

然後他回到加州,去找舊情人。舊情人現在過得很開心,有幸福的家庭。

他突然闖進她的生活讓她有點不開心。但她帶他去找一位專門研究快樂的教授,他在那裡得到很多啟發,也在此結束他的旅程。

 

 快樂3.jpg  

Hector的每個旅行、停留都有不同的意義及收穫,至少蒐集了十五種快樂的方法。

最後,他心滿意足的回到太太身邊,他們從此應該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了吧!(The end.)

 

15   -  -0601.jpg  

 

這電影和「白日夢冒險王」的梗有點類似(據說白日夢在台灣票房很好),我也有去看,的確是部會激起人想去冒險的熱血電影。我覺得自己和那位整天待在辦公室裡的蒼白上班族有點像(但我不白就是了,我皮膚比較黑)。所以旅行真的很有必要,每隔一段時間就應該出去走走,不然都要生菇了。

 

好了,我想來聊聊自己快不快樂。

那天和朋友看完電影在聊這個時,我發現我還蠻快樂的。感謝主。

主要是小孩大了,家事也還順手。

至於每天生活中的小事也常讓我覺得快樂,比如,早上起床後,在有窗戶的明亮浴室裡上厠所、刷牙、洗臉,我就覺得很快樂。(因為以前的浴室沒窗戶很陰暗;和小孩共用浴室時,馬桶有時會卡髒東西很噁心)

清晨甩手後,在餐桌讀聖經、吃早餐、喝咖啡(然後順利上大號),也覺得輕鬆愉快。

有聚會時,和大家一起唱詩歌讀聖經、分享一周的心情、見證,都很喜樂。

打球時,汗水淋漓、盡情暢快,打的時候以及打完回家時,身心都很快樂。

假日在家看影片也是我生活中一大樂事。

 

另外呢,就是只看我有的,不看我沒有的;上面那些是我有的,但我沒老公、沒車子、沒什麼錢、不再青春、沒太多自已的時間、沒什麼機會出國玩.....不過沒關係啦,俗話說知足常樂,真的很對。自從信主後,凡事感恩;不管順境逆境,一切都交托給主。

所以啦,雖然通勤塞車累人、工作有時壓力大、我的健康狀況也要注意,但大致上來說,能過著現在的生活,一切一切都感謝主的眷顧與守護。

 

 

尋找快樂的15種方法

Hector and the search for happiness

上映日期:2015-06-26

類  型:劇情喜劇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彼德契爾生

演  員:賽門佩格羅莎蒙派克

發行公司:甲上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電影劇照及資訊來自奇摩電影:

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57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