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2.jpg  

 

「彗星來的那一夜」是部詭異的電影,看到結局時我差點嚇到跳起來跑走(但我在家能跑去哪裡呢?頂多跑去浴室而已,而跑去浴室又能幹嘛呢?) 

這部我也是在MOD付費電影看的。預告片說驚悚、絕無冷場、結局出人意料、劇中人又都是俊男美女,我就付錢來看了。 

來簡單介紹一下這部在演什麼。(含結局喔!)

 

艾密莉和七個朋友相約在友人家裡聚餐,他們都是多年的好友,除了一位心機叵測的豔麗女人以外(那女人和艾密莉的男友搞曖昧),不過那不是這電影的重點。

 

重點是那晚彗星經過他們上空。

 

據說彗星來的時候,電子用品會壞掉、停電等等的,而且人類會時空錯亂,出現類似平行時空的情況,也就是一個人會同時出現在不同的空間,而彼此又會互相干擾。那是一種複雜的物理理論,多複雜呢?

超出我們以前在學校所學的科學理論那麼複雜,比星際效應裡的宇宙理論還難懂,這樣講大家能理解嗎?(能理解的人可以跟我講嗎?因為我完全霧煞煞)

 

他們本來開心的在吃飯聊天,就像一般的喜劇電影那樣,但忽然停電後,一切詭異的事就發生了,他們在別的房子裡看到同一批人在裡面吃吃喝喝。

怎麼可能是嗎?這是不是超乎我們的理解?

更可怕的是,不只一批而已喔,是好幾間房子裡都有他們的分身在聚餐,而彼此都不知道彼此有分身。

 

 star1.jpg  

 

這幾批人又因為一些原因混搭在一起,甲不是原來的甲,乙不是真正的乙,連艾密莉也有好個分身同時在進行著。

他們想找到真實生活裡真正的自己,所以,真正的艾密莉還因此沙了另兩個時空裡的艾密莉。

 

 star3.jpg  

 

那晚聚餐結束後,大家分別回家。

天亮了,原本以為一晚錯亂的情節就像惡夢一樣煙消雲散,一切恢復正常,但是,別的時空裡艾密莉竟然沒消失,和真實的艾密莉同時出現在一個時空裡,真是太令人毛骨悚然了。(end

 

 star4.jpg  

看完時我有點想看第二遍,想把那些第一次看時沒注意的細節再好好看清楚。

看這部片有點像在解數學或微積分(其實我不了解微積分,大學時這科被死當,因為不是必修,就算了,所以到現在還是搞不懂什麼是微分?什麼是積分?對我來說簡直是異次元的世界)即使是像我這種愛看推理偵探片的人都不知道編劇和導演的頭腦裡在想什麼?

這種超出人類(至少超出我的)常識、知識的理論竟能拍成電影,他們實在太厲害了!

 

總之所有不合理的地方都把它推給彗星就好了。

 

 star6.jpg  

我曾經在不知道什麼地方看到有人介紹一個離奇的事件:

四十年前有個英國的年輕人出門去買麵包,出去後就失踪了。

隔了四十年之後,這年輕人還是和四十年前一樣年輕,拿著麵包走回原來的家,但現在的房子主人完全不認識他,經過一番調查才知道他是四十年前走失的年輕人。就像以前聽的中國傳奇故事,有一個人上山和老人下棋,下完一盤棋下山,發現山下時間已過數十年。

 

這種時空錯亂的事歷史上時有所聞,但這部電影是同一時間有數組同樣的人在生活著,這又更讓人難以理解了啊!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3     國:USA 出  品:Bellanova Films     商:得利影視語  言:English

 

star5.jpg  

 

 

 

電影劇照海報及資訊來自開眼電影: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cen728663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