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sick7.jpg  

 

「慌心家」 Homesick,是我在MOD 82 台看的驚悚片,還不錯看喔,喜歡冷調驚悚片的人可以找時間來看。

這部是在演什麼呢?劇中人物很簡單,只有女主角Jessica、她男友、鄰居老太太、只出場短暫時間的音樂老師、男友的兩位朋友、鄰居老先生、小黑貓皮卡丘(聽到她幫貓取名叫皮卡丘,連發音都是pi- ka- cho,覺得很有趣,哈哈,德國年輕女生竟然也認識皮卡丘,日本卡通威力真強大啊!)

 

場景也很簡單,有多簡單呢?就是他們住的那間公寓、樓梯間、洗衣間、音樂教室及短短的街道而已。和「深入絕地」或唾棄墳墓那幾片比起來,這部「慌心家」實在是簡單得可以,幾乎沒什麼嚇人的高潮起伏(講到高潮,前幾天看到一則笑話:有個小姐忽然遞出辭呈,老闆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自從她旁邊來了一位名叫李高朝的同事後,常有人大聲問她:「妳高潮來了嗎?」我要回答『來了』,還是「還沒?」)

 

回到慌心家,以下內容含部分結局喔。

Jessica和男友剛搬到一棟公寓住。她是個很厲害的大提琴演奏者,白天男友出去工作,她就在家練習拉琴。

搬進去她就接到通知要代表德國去俄國參加比賽,這是很高的榮譽,也是她練習的目標。

 

homesick8.jpg

 

但是她的房租生活費幾乎都是爸爸在付,偏偏她爸是個挑剔尖酸的中年男人,不管什麼事都講不出好話,他隨便講幾句就害她壓力大到快要哭出來,光是要不要重新粉刷牆壁都可以讓她煩到受不了。

可能因為她在那種家庭長大,長時間受到她爸的冷嘲熱諷,情緒變得很敏感,動不動就覺得別人在挑剔她、監視她、等著看她笑話之類的,就連感情的事明明男友對她很好,她也要因為他前女友的事生大氣,真是難伺候的女朋友。

 

 homesick4.jpg

鄰居老太太可能因為太閒,曾經幾次站在窗戶邊看她練琴,讓她心裡很不舒服,她就覺得老太太在監視她。(其實鄰居本來就會這樣啊,我還曾經不小心從窗戶看到鄰居夫妻在房間裡炒飯的,香辣又刺激,害我後來在社區大門看到他們本人都不好意思直視。)

 

 homesick5.jpg  

有一次Jessica回家,發現家門口有一坨賽,她直覺是老太太做的。心裡更加不滿。

後來她養的貓不見了,她也覺得是老太太偷走,跑去老太太家大吼大叫,氣質美女頓時變蕭婆。

反正後來她睡也睡不好,惡夢連連,半夜像遊魂出去找貓咪,琴也練不好,整天都在幻聽幻覺老太太要害她,最後連出國比賽的機會都沒了,男友也離開她不和她住。

 

所以其實這是一部在演氣質音樂才女起肖的故事。

 

她沈溺在自己幻想的世界裡,最後甚至以驚悚的手法殺了老太太老先生。

 homesick6.jpg  

看到那一幕時,我嚇到了,想說這結局也太慘了吧,他們既不是住在地底的僵尸,也不是心理變態的大壞蛋,她為什麼要殺了慈祥的老夫妻呢?

 

幸好我沒立刻轉台,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原來,殺了老太太老先生也只是她幻想的情節。

事實是,他們都活得好好的,反而是女主角自殘,她男友在浴缸裡發現昏倒的她。

至於是不是活的?導演沒有讓觀眾知道,但我寧願相信她還活著。(End)

 

homesick3.jpg

  

雖然這片裡沒有阿飄也沒有吃人的怪物,但那種冷冷的內心戲風格很對我味口。一開始不知道它要演什麼,但因為假日很無聊,在查MOD節目表看有沒有什麼想看的電影時,看到它介紹說這部片是2015德國賣座驚悚片,我就記下時間準時收看。

上次介紹的德國驚悚片「不准忘了我」也很好看,如果mod 82台還有重播,大家可以看看喔!

對了,像劇中女主角這樣多疑又有被害妄想的人,如果大家身邊有這種人,千萬要叫他去看醫生,好好接受治療,他就是生病了啊。

 

 homesick2.jpg

 

劇照來自cineman網頁,在這裡:

http://www.cineman.ch/en/movie/2015/Homesick/galler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