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4.jpg  

有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之後,你想做什麼呢?

創業?旅遊?還是慵懶的過日子?(後者要看那桶金有多大桶才能過多久慵懶的日子)

 

每個人對人生的第一桶金要多大桶都有不同的定義。二十幾年前我剛出社會時,認真存了一年的錢,正好拿來結婚用,包括拍婚紗、蜜月旅行、買傢俱之類的。(大家可能會問:新郎都不用出錢嗎? 因為他家也很清寒,光是買喜餅、簡單的金飾就差不多了。)所以新郎的第一小桶金也拿來結婚用了,我們既沒拿去買股票也沒去創業什麼的,就只是結婚而己。但這麼認真看待的事,沒想到十年後也失敗收場。惟一的收穫是生了兩個孩子。(感謝主)

 

唉喲不小心又話起自己的當年(這是老化的症頭之一嗎?)其實我主要是想聊兩位年輕人開的咖啡館,開場白又扯到自己的過去,真是的。

 

最近幾年好像很流行去澳洲打工度假,有的是去農場,也有人是去當護士;據說一兩年就可以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看起來很不錯。(根據去當護士的朋友說,那裡的待遇很好,幾乎是台灣的三倍,工時也沒有台灣的長,只要英語夠好、有證照,就可以找到那裡的工作機會)

 

好了,回到咖啡館,前幾天我去台南玩,有一天走累了,無意間發現巷子裡有家小小的咖啡館,因為正想補充咖啡因,又想稍微休息一下以便走更遠的路,就進去了。這家店的招牌寫著 L D ,是 Lazy day 的縮寫。

 

 ld2.jpg  

裡面有兩位年輕的帥哥親切的和我們打招呼,我朋友看到牆壁上掛的澳洲風景照就他們聊開了。

這兩位年輕老闆曾去澳洲打工度假兩年,做了很多不同的工作、學會煮咖啡、作美味甜點,然後回台南開了這家咖啡館。

店面小小的,在海安路附近的巷子裡,是老房子再利用,不管是斜度很陡的樓梯還是雕花的白色古老鐵窗,都古色古香,發人思古之悠情。

看到這種洗石子的地面很有親切感,小時候家裡就是這種,夏天光腳走在上面很涼爽。

 

ld7.jpg  

 

ld5.jpg  

 

裝潢簡單,但有文創的韻味。

窗枱上擺了幾株小植物,很可愛。

洗手間也佈置得明亮乾淨。

總之是個喝咖啡的好地方。

 

 ld8.jpg  

他們說打卡可以送甜點,我們打了後,他端來瑪德蓮、可麗露和馬卡龍。每樣都好吃,不會太甜。

他們說這都是自己做的,真厲害!(但我只顧吃,忘了拍照留念)

下面照片是我點的手沖咖啡和甜點;以及朋友點的熱巧克力。

 

 LD1.jpg  

實現夢想的感覺有沒有很棒?」我邊喝咖啡邊問他們。

「是很好,但是--------------經濟壓力也很大啦,哈哈哈!」他們靦腆的笑著。

 

 ld6.jpg  

年輕人回家鄉整理老房子,開人文風的咖啡館;看到他們用心的煮咖啡、現作甜點,真的很希望他們能順利經營下去。

所以從台南玩回來後我就想先介紹他們的咖啡館(雖然我沒名氣,但至少盡一點心意啦! ^^ )(我朋友如果寫文章幫他們介紹,那他們才真是遇到貴人呢!

 

ld3.jpg  

 

 

Lazy Day cafe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孝街 116 巷2號 (在海安路二段和忠孝街附近的巷子裡)

(電影"總舖師" 裡有座廟, 這家咖啡館就在那座廟的旁邊巷子裡; 如果面對廟 , 是在廟的右邊巷子) 

電話: 0987-064-068

營業時間:  上午10:00 到傍晚七點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