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這陣子因為身體微恙,去醫院作一些檢查,要看報告前,心裡很忐忑,有點像以前考試等放榜的心情。

那天看完報告後,心情有點糟又不會太糟,走出診間,我打了幾個電話想跟親朋好友講講話,但大家正好都沒接。

站在醫院大門出口時,我有種六神無主不知道要做什麼的迷惘感。

 

那就去吃點好吃的吧,反正都這樣了。

每次看完身體檢查報告後,如果結果是好的,就想「應該去大吃一頓好好慶祝一下。」

如果檢查結果差強人意,需要作一些小治療時,也會想說「幸好沒大礙,那就大吃一頓好好慶祝一下吧!」

像這次有點好又不太好的,我又想「既然都這樣了,那就去大吃一頓吧!」

反正不管檢查結果怎樣,我都找得到理由去大吃一頓就對了,哈哈哈!真會自我安慰。

 

那天中午後來我到底去吃了什麼呢?

其實也不算什麼大餐啦,只是不像平常吃自己帶的便當或吃70元的平價自助餐或「肉燥飯+燙青菜」,稍微豪華一點點而已─────

我去吃一家日本料理叫做:『漁聞樂』,因為聽朋友說這家的海鮮料理很新鮮,那天,我只想吃點健康單純的好食材,所以就來了。

 

不過呢,雖然我的健康檢查結果不太佳,但我也沒點最貴的餐,只點了午間定食──當季鮮魚鹽烤,220 +一成服務費=242元。

 4.JPG  

定食內容有:蒸蛋、烤紅目蓮、白飯、一小碟炒高麗菜、味噌湯。(如照片)

 

剛開始我一個人坐在餐廳吧台前默默的吃著蒸蛋時,想到自己的健康狀況,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但後來送來烤紅目蓮時,吃著鮮美的魚肉,心情就慢慢平靜了一點,想說,唉,人生不就是這樣吧?

能坐下來好好吃一頓美食就該珍惜了,何必在那裡自憐呢?反而應該趁有能力幫助別人時好好為別人付出才是啊!

 3.JPG  

 

這家日本料理,目前我只來一次,只吃過中午的烤紅目蓮,但220 的定食竟然吃得到這麼好的魚,算是很大氣的餐廳;以後如果想吃烤魚,我應該會再來。

 

1.JPG   

 

漁聞樂 

地址是在: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526

(在台視後面的巷子裡,好像是和台視平行的第二條)

 

電話:02 2579-2760

這家一樓的座位不太多喔,想去的人建議可以先訂位。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