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15.JPG  

我曾在網路上看過一位作者寫時間管理文,印象很深刻:

作者經常凌晨三、四點睡覺;隔天早上沒行程的話中午起床、十二點前後吃「早餐」;如果上午有事,就七、八點起床。

作者經常只睡四~五個小時;雖然睡眠時間不到一般人的七小時,但作者強調其身體健康、容光煥發而且把配偶照顧得妥妥貼貼。

作者是如何做到這些的呢?

其重點是要安排事情的輕重緩急、做事有效率;至於健康又有煥發的容光是因其飲食方法非常睿智;加上些….….的醫美協助。

 

看完後我對那作者的論點歎為觀止!

一個「家裡要照顧的只有配偶、沒有小孩或長輩」的人,經常忙到凌晨三四點才能入睡、常常一天只能睡四五個小時的人來教大家作時間管理,這是正面教材嗎?有人讀過那篇而且依作者建議作時間管理的嗎?如果有,請三思而後行~

 

以前我讀到有關健康養身的文章都強調晚上十一點前入睡可以幫助排毒、修復細胞;也叫大家儘量不要熬夜,因為要花更多的時間補回睡眠。

除非是工作需要輪大夜班或要餵小嬰兒吃奶,一般人不是都儘量不要熬夜比較好嗎?

 

那作者每天完成許多事,那些事如果一般人也許一天要有36小時才能做完。但是既然大家每天都只有24小時,我覺得我們還是在人類可負擔的情況下做能做的事就好,為了健康,真的不建議熬夜;就算賺得全世界,賠掉健康,又有什麼意義呢?

(不過那位作者好像說,即使睡這麼少還是健康得很。那作者可能是超人,但我們只是普通人。)

 DSC06843.JPG  

我今天本來只想分享一句也是在網路上看到的話,沒想到卻先講了這麼多別人的壞話。 >_<

我想分享的是這句:

最好的時間管理,就是每天都保留一點時間給主。

 

作為基督徒,我再贊同這句話不過了。因為大家每天都很忙,有很多事要做;就算沒事也會看電視。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有時間保留給主嗎?

留時間來讀聖經、禱告、參加教會聚會、主日、唱詩歌等等的,我覺得這和吃飯睡覺一樣重要。至於不是基督徒的朋友,可以把「主」改成「家人」或「自己」,例如:

最好的時間管理,就是每天都保留一點時間給家人或給自己。

 

同樣的,除了保留時間給主以外,我覺得最好的時間管理是每天能從從容容的睡滿七小時;

在一般人吃早餐時吃早餐、中午吃午餐,晚上九點前吃完晚餐。

至於把24小時當成48小時來用的時間管理術,還是讓超人去達成就好了,畢竟我們只是平常人。

 

 DSC06895.JPG  

 

再聊一件和時間管理有關的事。去年三月,我和一位福音朋友開始讀聖經,用skype、每周一次、每次半小時。

我和她分隔兩地,這期間她曾出國幾個月,即使有時差,我們還是沒間斷,沒想到這樣讀著讀著竟然已經持續一年了!

 

(不過我有對她不好意思的地方,因為有一次我聚餐聚到忘了讀經時間、還有一次睡過頭,遲到十幾分鐘、有幾次電腦連不上網路晚了幾分鐘。)

 

對於我們能用skype讀聖經一年,我覺得蠻開心的。至少表示,只要有心做好一件事,就可以安排出時間、找到方法。

因為如果不想讀,理由順手捻來都嘛一大堆,還怕沒藉口嗎?

 

 

.本文照片是我喜歡的沖繩海景,即使我用傻瓜相機也怎麼拍怎麼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