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3.jpg  

前幾天有位朋友做了對我不好意思的事,她跟我道歉,我笑笑說沒關係,叫她不要放在心上。

(我這樣寫,大家是不是以為我心裡其實在生她的氣呢?但 我 真 的 沒 有 喔 !)

相處了一個晚上之後,她看我確實沒在生氣,臨走要說byebye時又問我:「為什麼妳都不生氣?」

我哈哈大笑說就沒什麼啊,byebyebyebye

 

為什麼那天沒有生氣呢?

我並不是什麼修養多好的人(大家如果平時有看我寫的東西就知道,我常會為莫名其妙的小事生氣);但那天呢,因為白天我過了非常愉快的一天,心情好得不得了,就算傍晚有不開心的事我也覺得無所謂,因為我已經擁有一百分的快樂啦!即使有減十分的事,我那天快樂程度還有九十分,這樣有什麼好生氣的呢?

所以結論是──

如果我的生活很開心,就算有不愉快的事也會忽略它不當一回事;

但如果生活過得很糟,就算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也會惹毛我而小題大作。

 

 星2.jpg  

不過呢,不管生活愉快不愉快,我還是會對一些別人覺得沒什麼的小事生氣,比如有一次,兒子說他已經email 學費繳費單給我,那時距截止日只剩三天;但我沒收到,叫他再寄一次。

他用LINE回:「我在台南 沒辦法寄」

看到這種答案我的氣就上來了,立刻跟他說:「你不能只回我  沒辦法寄,你要明確的說哪天會寄給我,比如:『我後天回台北,後天晚上寄給妳』之類的。」

 

 星5.jpg  

又有一次是女兒,她要跟學校請假,叫我在空白的請假單上簽名。我叫她先把日期、原因填好再給我簽,她說:「妳先簽啦,我等一下會填。」

這種事又惹到我了!

「我為什麼要在空白的單子上簽名?誰知道妳要寫哪天或幾天?沒看到妳寫好的東西我為什麼要簽?哼!」

結果她氣嘟嘟的用力拿回去寫,我也氣嘟嘟的簽了。

 

反正我就是個難相處的媽媽,就說我不是什麼修養多好的人嘛,哈哈哈!

 

 星4.jpg  

 

本文照片就是我那天心情愉快的原因之一。

那天我去星巴克保安街門市,空間寬敞,裝潢優雅,好像走進法國宮廷;喝咖啡的花費和其他星巴克一樣;而且那天陽光明亮,光是在那裡看報紙我都覺得心情輕盈得飄飄然了~~

 

 星1.jpg  

 

這家星巴克門市地址: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11

雖然地址是保安街,但也可以用 重慶北路二段172號 來查詢,因為它就在這棟古色古香的大樓裡;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以前好像就在這棟的樓上。

星巴克保安門市電話:02 2557-8493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