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72.JPG  

「沖繩海中展望塔」是一座立在海底的塔,水深三公尺,塔中有圓形的玻璃窗可以看海底的魚,像潛水艇那種窗戶,請看上面和下面的照片。

 

DSC07205.JPG  

 我從小就很想看這樣的水底觀景窗,總覺得好神奇喔!

但長到這麼大(大到都快老了)直到前不久才真正看到,很開心,所以這次沖繩之旅回來第一件想分享的事就是這座海中展望塔。

推薦去沖繩玩的朋友可以安排時間到這個景點,我覺得和美麗海水族館一樣好看。

 

 海中2.jpg

我不敢潛水,而且很怕水,但又好奇海底世界。

雖然常在電視、電影裡看到海底的樣子,但和親眼隔著玻璃看又是另一種感覺,尤其看到五彩繽紛的各種魚在海中悠游自在,真的好神奇。

 海中1.jpg   

即使像我這麼愛寫東西的人都覺得無法形容那種感動及新奇!

大家一定要親自來看看,不用穿潛水裝、不用戴氧氣瓶、不用學游泳,也不用擔心在海中被水流沖走,只要買張門票,走下廻旋梯,沒有氣壓變化的問題,就可以和魚平行看到它們悠哉的樣子!甚至可以看到海面波濤洶湧的風浪,但海中卻很平靜沒有風浪。

這些照片都是我透過圓玻璃窗拍的,現場看有另一種樂趣,好像置身潛水艇中!

 

DSC07178.JPG  

這和搭玻璃船看水底的魚又是另一種感覺,總之這兩樣加上參觀美麗海水族館是到沖繩必去的景點就是了啦,真的很棒!

這也和在水族館看魚不一樣,因為水族館裡的魚能活動的空間很小,而在這個水底的塔裡,人類好像變成被魚觀賞的動物;

尤其它們游到窗外時,我覺得魚也在看我;

它們在無邊廣闊的海裡真的好自由自在啊!游時輕飄飄的,好像是在一個沒有重力的空間!

DSC07175.JPG  

 我前兩次去沖繩時都沒時間看這個海中展望塔,這次再去就特地安排時間去。

以後如果再去沖繩,我想我會一去再去,比起去外雙溪的故宮看翠玉白菜還吸引我十倍。

 

 門票我是買「海中展望塔+玻璃船」套票,一人2060日元,大約六百元台幣。(水族館的門票是一人1850日元) 大家可以選擇先看展望塔或先坐玻璃船都可以。

 

下面照片是海中塔在海底的構造剖面圖.

海中展望台1.JPG   

 

這是買門票的地方:

 海中台.JPG   

 

買好門票可以搭這輛可愛的復古公車去海中塔(不用再付車資)

 

DSC07168.JPG  

 

到了,這是入口,左前方那棟白色圓筒狀的就是海中塔:

DSC07230.JPG  

 

從這裡下去:(它們寫漢字, 對我們來說真方便)

DSC07226.JPG  

 

DSC07203.JPG  

 

抵達水深三公尺深的海底。

進去參觀賞時沒有時間的限制 , 但因為空間很小, 塔裡有控管人數, 所以有時需要在入口處等待。

DSC07223.JPG

 

在售票口時我拍的海中塔,看起來好遠好小!

DSC07169.JPG  

 

海中塔的地點是在沖繩中部恩納村附近,附近交通方式大家可以參考 Teresa 介紹的這篇,她寫得很清楚,有電話和營業時間: 

 http://sweetmemory99.pixnet.net/blog/post/22441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