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津港1.jpg  

來聊一件小事。

有一天下班後我到公司附近的鞋店買靴子。我本來穿的那雙便宜又好穿,才390元,從這個冬天開始穿,除了待在家裡的時間以外,幾乎都穿著它上下班;而且每天通勤時都要走很多路,但直到前一陣子鞋頭才有點裂開寫這麼多就是要強調耐穿的意思啦。)我穿著這雙舊的跟老闆說我要再買雙一模一樣的。

 

老闆正要去拿我的size時,有位中年太太進來也要買鞋,我示意他先去招呼她沒關係。我反正不趕時間,就坐在那裡等。

那太太挑了一雙也試好size,就問價錢,老闆說390

 

「唉喲算便宜一點啦,如果350我就買。」那太太在殺價。

390很便宜了,350沒辦法。」

那太太在那裡猶豫不決,所以老闆就先去拿我的靴子來。

 

我拿 500 給他找錢。

他找給我時我楞了一下,以為他找錯錢,因為他找我 150我看看手裡的錢又看他,他露出會心的微笑,意思是沒錯啦,我就開心的收下錢。

我沒殺價他卻算我 350,而對那個殺價的太太,他偏不降價,這老闆真是有個性哈哈哈。

 

※※※

 

再聊另一件小事。

前幾天我因為姨媽來肚子痛,本來在床上躺,覺得口渴就彎腰抱著肚子走到餐桌倒杯温水來喝,正在喝時聽到電視新聞在播說月津港有活動請大家去參觀之類的。

月津港?乍聽之下我嚇一下跳,這港怎麼和姨媽的名字同音呢?而且忝為台灣人數十載,我竟然不知有個地名叫月津港?腦海中頓時想像那港口一片紅色的樣子(抱頭)太可怕了,這種不倫不類的想像快點滾出我的腦海!滾!滾!滾!(什麼人想什麼事,自掌嘴三下)

 

等肚子比較不痛時,我抱著好奇心(不用再抱肚子)查了一下月津港,原來是座很有名、很有文藝氣息的河港啊!我真是太不敬了。據說從即日起到105315日都有漂亮的燈節活動,大家如果有去台南,可以去參觀喔!(請千萬不要和我一樣低級聯想到姨媽的名字,謝謝)

 

◎照片是我拍電視的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