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ir4.jpg  

前不久看到有位很有氣質的部落格介紹「糖清檸檬」,作法看起來不難,因為我喜歡檸檬,就東施效顰也來做做看。

做好後我依她講的作法泡檸檬茶來喝,真是太太太太好喝了!好喝到連我那挑嘴至極又難伺候到極點的女兒也說好喝,所以應該算真的好喝了。

 

現在來介紹材料和作法。

材料:新鮮檸檬數顆、紅糖一包、乾淨的玻璃瓶數個。(如上圖)

 

作法:

1.檸檬洗乾淨、晾乾或擦乾

2.玻璃瓶洗乾淨、用熱水煮過、晾乾

3.檸檬切成薄片

4.舖一層紅糖在玻璃瓶,放進一片檸檬;然後再一層紅糖、一片檸檬;依順序擺滿玻璃瓶為止。(如下圖,三個瓶子是各步驟的樣子 )

5.蓋上蓋子,靜置七天後即可食用。(紅糖會全都融成糖水,所以叫做糖漬檸檬)

 

chair3.jpg  

 

泡檸檬茶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夾一兩片檸檬放在杯子裡、倒一些瓶子裡的檸檬糖水,沖熱開水攪拌,就可以喝到熱呼呼的香甜檸檬茶了!

 

喝起來的口感和味道就跟雀巢檸檬茶一模一樣!不只我這麼覺得,連我那超難伺候的挑嘴女兒(每次提到她都要用這套形容詞我才甘願)都覺得像雀巢檸檬茶,她甚至覺得比手搖杯飲料好喝,真是太好了!

 

這道糖漬檸檬真的很神奇,我沒加任何茶包、沒任何人工色素香料,就只有單純的新鮮檸檬和紅糖,竟然能做出和雀巢檸檬茶一模一樣的味道,實在太棒了!

 

冬天喝一杯純天然的自製檸檬茶有種無法形容的幸福感!感謝主賜我們這麼棒的在地食材及享受~~

 

對了,做這個時,重點是做好後一定要放滿七天以後再喝,檸檬和紅糖香味才會出來,太急著喝會沒味道喔!

還有,做之前,玻璃瓶一定要熱水煮過晾乾以確保乾淨除菌、檸檬也要洗過擦乾或晾乾再做。

 

下圖是剛做好時,糖未溶解.

 chair2.jpg  

 

下面這張是做好的隔天,糖已部分溶解.

椅1.jpg  

我參考的那位很有氣質的美食部落格「糖清檸檬」食譜在這裡:http://kaihua94.pixnet.net/blog/post/32872577

 

大家如果有點進去看她的文章、照片,一定會發現我拍的照片實在太兩光了,完全沒有她那種美感和氣質。

說我自己「東施效顰」並不是謙虛之詞,而是名符其實,這個成語再也沒有比用在這裡更貼切的了,哈哈哈!

 

趁著元旦連假,逛水果店時順便買幾顆檸檬回來做做看吧,喝起來會很有成就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