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641.JPG  

作為一個每天都要換三次車才能到達辦公室的通勤上班族,三不五時總有怕遲到而不得不坐計程車的時候。尤其最近天氣又濕又冷,早上出門前總是東拖西拖的,坐計程車的時候越來越多。

正當我在煩惱最近怎麼花這麼多錢坐計程車時,接連遇到幾位司機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提早出門,以免再坐計程車。

 

第一位:

我上車說完目的地後,他問:「妳要走哪條路?」

「走○○路再轉※※。」

「那條路車很多,我幫妳走□□巷。」

 

他沒等我回答就彎進一條像菜市場般的路,人多車多擠成一團,而且正好接連遇到兩個紅燈都等很久。(他心裡都想好要走什麼路了還問我做什麼?)

「不好意思,可以再走到大馬路上嗎?這條巷子紅燈很多。」

他生氣的大聲:「我給妳兩個選擇,要嘛走這條;如果不走這條,那妳現在下車坐別台。」

 

他一付兇神惡煞的樣子我本來就快嚇使了,聽到他叫我坐別台我巴不得快點下車,「那可以請你靠邊停嗎?我要下車。」

他從後視鏡瞪我:「妳不要再講了!我說走這條就走這條!」他又大吼!

如果看得到自己的臉我想我那時一定臉色慘白,只差沒發抖而已。

 

之後我一句也不敢講,乖乖坐著只求平安抵達目的地。

我付錢下車時,路旁有位小姐走來要坐這輛,我本想叫她千萬不要坐這台,但怕被司機揍,所以就默默的快步走開,希望那位小姐都順利。

 

※※※

 

雖然心有餘悸,但隔幾天我又因為太晚出門而不得不坐計程車。

我講完目的地和路線後,司機說:「厚,現在去那裡很塞。」

「這個時間去哪裡都很塞,沒關係啦!」怕遲到的人是我,我反而還安慰他。

 

ㄟ,妳沒關係我有關係!我的時間就是金錢,誰跟妳一樣沒關係!」他一付不爽的樣子,語氣不像開玩笑。

我嚇到,不敢再講什麼。

隔了一下,他說要走高架橋下來後再迴轉。

但那樣對我來說是繞路,我都已經快遲到了,哪有時間在那裡繞? 

「那段高架很塞,可不可以走平面道路就好?」

「ㄟ,時間是我的,而且妳對路況有我清楚嗎?」他又生氣了。

在講時他已開上高架,我根本來不及阻止。那天我不但遲到而已車資比平時多付了三十元, 真是氣炸了!

 

※※※

 

第三位更誇張。

我在台北路邊招計程車,但那車是桃園來的,起跳價是95。(大台北起跳價是70)

我上車發現是桃園的表價就跟司機說:「我在台北坐,等一下是不是應該減 25 元?」

「這個表是政府規定的,跳表多少就多少錢,減什麼?」他瞪我。

問題是我招計程車時根本不知道他是桃園來的車啊!

 

因為前幾天接連遇到嚇人的司機,這次為了怕惹惱他,多出來的25元我就那樣付了,但真是不甘心。

 

兩個禮拜內發生這幾件事,我真的嚇到了,可能是主耶穌叫我要勤勞早起,不要老是在那裡賴床拖拖拉拉晚出門吧。我真的要早點出門才行了! >_<

 

 

 

.照片和內文無關,是沖繩一家餐廳院子裡的貓,,舒服悠閒的在曬冬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