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2.jpg  

前幾天看完「極光之愛」試映會走出電影院時,雖然天氣很冷,但心裡暖暖的,彷彿感覺得到十幾歲時青少女時期那種清純的心,好像被淨化過一樣,被那純純的愛情打動了!差點忘記自己年紀已經大到和劇中演楊丞琳媽媽的一樣,哈哈!

 

 光6.jpg

 這部純愛電影是屏風的王月女士監製,改編自李國修的舞台劇《北極之光》,演員有楊丞琳宥勝季芹林妍柔林柏宏魏蔓王月楊麗音等等,都是演技派的好演員。

 

電影中有兩個愛情故事,一個是現代年輕人的愛情:

艾莉紗(是楊丞琳演的)和男友Yolo、暗戀艾莉紗的小開(宥勝演的)、Yolo劈腿同事Coco(魏蔓演的),四人之間,有天真的愛情、劈腿肉慾的性愛(但幾乎沒床戲啦,都是點到為止的表現方法,比如看似沒穿衣服躺在床上、沙發上等等的)、害羞的暗戀、忍耐一切不合理的癡戀。劇中有穿插一些現在時尚的話題,像什麼已讀不回啦等等的,還蠻有親切感的。

 

光3.jpg  

 

光8.jpg  

 

 光9.jpg

另一個愛情故事則是曉鳳(林妍柔飾)和張北川(林柏宏飾),二十幾年前的純愛,他們雖然相愛,也相約要去阿拉斯加看北極光,但最後因為一些不得已的原因,硬生生分開,兩人都忍受著椎心般的痛苦...有幾幕戲我都快哭了,實在太催淚了啦 >_<...

 

光4.jpg   

 

光7.jpg  

  

至於兩個故事之間的聯結就是:艾莉紗是曉鳳和張北川生的。

 

她們母女之間也有一些動人又糾結的親情戲,很好看;其中艾莉紗說的一句話很中我的心:「我們都忘記媽媽也曾經談過戀愛。」希望我女兒也能知道這一點(我可不是生來就專門為著要伺候她的,哼!)

 

 光10.jpg  

 

整個電影的畫面都非常惟美,場景簡約清新,有很文青風。其實光看這幾位帥哥美女穿衣、打扮、講話、生活,就很賞心悅目了!尤其對我這種有自虐傾向常看驚悚恐怖片的人來說,這部「極光之愛」的場景及畫面都太美妙了,美妙到像在欣賞會動的室內裝潢攝影集一樣;也像在看日系雜貨風的氣質美女展示居家生活風,看完整個超清爽!

 

光5.jpg  

 

劇中有些對白很經典,比如「初戀的存在,是用來遺憾的」等等。

我看完回家洗洗睡時,躺在床上腦海中竟然一直出現我的初戀場景───綠色的稻田、平緩的山坡,我和初戀男友各騎一輛腳踏車在田野中閒晃,風吹著我的頭髪(其實那時我的頭髪又多又澎,長度只有齊耳,像塊厚厚的西瓜皮,也像獅子頭,一點美感也沒有,真是煞風景),兩個人一邊騎一邊亂聊,雖然我不像電影女主角那麼惟美,但回憶中有這樣的畫面還蠻不錯的,幸好那段初戀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遺憾。

 

我很感謝初戀男友。因為那時我讀高中,準備考大學,當我星期天在圖書館讀書讀得又累又煩時,他就會來圖書館找我,然後各騎自己的腳踏車在鄉間閒晃;有時他想和我多待一會,但我都叫他快點回家,我要繼續讀書。想著想著....好像又回到十七八歲時....啊~這真是部讓人回憶初戀、回想那青春年少清純心境的電影啊~~

 

光1.jpg  

 

 

極光之愛

Endless Nights In Aurora

映日期:2014-12-19

片長:1時50分

導演:李思源

演員:楊丞琳宥勝季芹林妍柔林柏宏李運慶魏蔓樂明明樊光耀王月楊麗音邱彥翔黃嘉千朱德剛

發行公司:甲上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ENIAfilm
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電影劇照、海報、資訊來自奇摩電影及電影的上述官方網站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5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