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74.JPG   

今年六月我寫了篇介紹甩手功的文章(在這裡)。那時提到一個月後要報告成效(但有人想知道嗎?) (不管有沒有人想知道,我想對自己負責,還是講一下心得好了。)

 

剛才要開始寫時,發現咻一下已經過了五個月了,真的是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啊!(小時候學的成語很有用,幾十年了都還用得到。)

 

一開始作甩手功是為了讓小腹變小──這個目標達到八成左右。

雖然沒有平坦到像年輕辣妹一樣凹下去,但這五個月以來至少沒有再變大。食量不變、小腹能維持在沒變大對我來說就算不錯了。冬天又來了,我希望穿大衣坐公車時不會再被人以為是孕婦讓座給我。

 

除了小腹沒變大以外,有一個我意想不到的好處───就是生理期前幾天乳房下緣及靠胳肢窩那側不會再像以前那麼痛了。(在這裡講這種事好嗎?)

生理期之前的這種痛困擾我很多年,曾經痛到半夜醒來。醫生叫我每天都要做一種擴胸運動。

但偶爾記得、大部分忘記,通常要等到又開始痛時才想到「唉呀這個月都忘了做擴胸運動真糟糕!」然後又下定決心下個月一定要認真做。

結果就是平時忘了做,痛時才想到。 >_<

 

自從開始做甩手功後,忽然發現:ㄟ~~好像沒那麼痛了,原來這可以取代擴胸運動?

不過醫生的話我還是乖乖聽比較好,以後做完甩手功就做擴胸運動。(下決心!)

 

另一個好處是改善便秘的情況。(怎麼我這篇都講一些不太好意思啟齒的事啊!)

每天清晨醒來喝一大杯温開水然後開始甩手(我女兒笑我像老人一樣),不知道是因為運動氣血循環的關係還是怎樣,上厠所變得比較容易(我去年寫的便秘的文章在  這  裡 )

 

這些改變讓我想到一朵花改變一個人的房間那個小故事。

雖然只是短短五分鐘的簡單運動,但我的生活好像有些基本的改變,感覺還不錯。

重點是一定要堅持下去  每  天  不  間  斷。

 

講到「不間斷」,其實我有時候會因為睡過頭沒時間而想說「算了今天不要做,快點出門上班吧,以免遲到!」或者自我安慰說:「晚上回到家再做吧。」

可是,如果早上沒做,一整天下來就不會再做了。屢試不爽。

 

早上醒來在賴床時,我就想:

一天24小時= 14 40 分鐘,可是我卻連5分鐘甩手都沒時間嗎?

5 ÷ 1440 = 0.35% 只佔一天時間的 0.35 % !

連1%都不到的時間我竟然擠不出來?

是誰說的:時間跟乳溝一樣,擠一擠就有了?

連我這種胸部低收入戶(貧乳)之人都擠得出乳溝了,難道會擠不出時間嗎?哼,我才不信!

想到這個後,我就趕快翻身下床,喝個水開始甩手。

 

(好了,天色已晚,我要快點去睡覺,明天才能早起甩手~~)

 

 

( 上面照片是越南下龍灣的海上攤販,賣些糖果餅干及水果。請看山壁,是不是垂直得像刀切的?  ) 

 

 

arrow
arrow

    甜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